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眼中的校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中的校園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校園是我們每天生活、學習的地方,每天大約三分之二的時間是在學校里度過的,所以說校園的安全隱患直接關係到我們的生命安全。

  在我們的學校也是存在一些不安全的因素,比如說:因為我們的校園很小隻有兩個籃球場這麼大,不能同時讓20幾個班同時做,所以分成了幾批,都在大課間的時候站好隊,往下帶隊,由於有些不做操的班級已經下課在樓道裡面,使本來就不寬敞的樓道變得更加擁擠,該上的上不去,該下的有下不來,萬一上面有同學沒站穩所有的同學不都跟着遭殃?做操,還是有秩序的帶隊可是到了中午放學同學們一擁而下這不是更加危險嗎?還有在上體育課和課間的時候同學們愛打籃球在操場上跑得滿頭大汗先不說影響下節課的聽課質量,磕磕碰碰的事也常有發生……

  中午有一部分不回家的同學就在學校門口買點飯將就吃了,學校附近有好多餐館,一般價格很便宜,看報紙知道知道,這些地方的食品衛生安全卻難有保障。這些店基本上都是一間房子,操作面積小,校邊店三無食品、過期食品泛濫,無證經營現象較為普遍,從業人員未進行健康體檢和培訓,食品安全隱患大,且無餐具消毒、保潔設施,無三防設施,洗手、洗菜、洗碗消毒共用一個水池或水桶,有的甚至連冰箱都沒有。這樣的環境真讓人擔心,我們想想自己都后怕。

  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曾作過一次調查,結果表明安全事故已經成為14歲以下少年兒童的第一死因。校園安全涉及青少年生活和學習方面的安全隱患包括食物中毒、體育運動損傷、網絡交友安全、交通事故、火災火險、溺水、毒品危害、性侵犯、艾滋病等20多種。所以創建一個健康、文明的校園環境是刻不容緩的,其實有些安全隱患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所以只有我們自己去解決,象放學的時候我們可以自覺地走右邊,學校也可以在樓梯的中間畫上標誌線,時刻提醒着我們,減少不必要的事故,因為在外面吃飯比較不幹凈,所以我希望學校能夠辦一個食堂,解決一部分同學的吃飯問題。其實安全隱患無處不在,我們要善於發現,善於解決才行。

  在我心目中的平安校園是一個很安全、很環保的美麗校園一進學校大門每個同學都要由機器人檢查,看學生帶沒帶危險物品。然後往前走就看到一個操場,操場上有一個機器人他是負責清潔操場衛生,如果有同學亂丟東西他會及時上前制止,它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保護同學的安全,如果有同學要摔倒,它就會在同學沒摔倒之前,把同學扶起來,操場旁邊有一個大花壇,裡面的花草樹木是永遠也不會幹枯凋謝的,最中央是一棵松樹,它的四周是各種各樣的花草,五顏六色,異樣好看,在畫壇四周有很多的刺,如劍一般鋒利。如果哪個淘氣的小朋友想去摸它,園中的“平安保衛機器人”便會來阻止你,如果你不聽,它會講好聽的笑話,你高興過後,也不會那麼淘氣了。

  草場後面是就是教學樓裡面擺放整齊的課桌,每個教室里還有一個機器人,它會隨時提醒同學們注意安全,比如,在上手工課,同學剪紙的時候,快剪到手了,機器人就會自動提醒:“注意安全”。

  上體育課不像以前那樣在操場上,全部搬到了樓頂上,樓頂上像一個體育館,四周是觀眾席,中間是我們活動的場地,上體育課的時候還有一個助教,它會隨時的看着同學們,以防發生意外。在學校的一角還有一個“電子閱覽室”只是一個有時間段開放的上網場所,需要根據你的成績,進行不同上網模式,我相信想玩的同學一定會付出努力,積極向上它使同學們健康上網。不在沉迷於網吧。

  我相信,我心中的平安校園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眼中的校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中的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