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母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母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教室里,傳來同學們朗朗的讀書聲。我不禁想起這一年來,我在學校里與同學相處的點點滴滴:我們一起在課堂上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共同學習;也一起在藍天下的綠草地上奔跑、追逐、嬉戲。蘇軾的名句“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成了我們共同的座右銘,掛在教室那一塵不染的牆壁上,每當我們的學習上遇到困難時都會看一看,以此來激勵自己,這個的效果還真不錯,我們都有了很大的進步。

  儘管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不過才短短一年,可是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師對同學的愛,同學之間堅固的友情和學習上你爭我趕的熱情,這些,都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有一次,學校高中部傳來一個不幸的消息:高中的一個大哥哥不幸患了癌症,可是他爸爸去世了,只有他的媽媽帶着他上學。於是,學校舉行了一個募捐活動,讓每個同學都自願出錢,獻上自己的一片愛心。當我們班同學聽到這件事情以後,沒有一個不皺起眉頭,都很同情那個大哥哥,更多的,是想着怎麼幫助他。那天放學我回到家,本來想找我爸爸媽媽要錢的,可轉念一想我這是在幫助別人,應該自己解決。於是,我把我自己的小豬儲蓄罐拿出來,把我平時攢的一枚枚硬幣倒出來反反覆複數了好幾遍,剛剛好70元整。我全部拿到樓下的小賣部換成了整錢,準備全部捐出去。

  第二天,我到了學校鄭重其事的把錢交到了生活委手上,希望我可以幫上一點點的忙。讓我出乎預料的是,班上大部分學生用的是自己的零花錢。他們爭先恐後的交到了生活委,好像生怕自己幫不上忙一樣。有一個同學很慷慨的捐出了100元錢同學們都向他投去了讚許的目光,而他卻謙虛地說幫助別人是應該的,沒什麼值得讓大家表揚他。通過這件事,我感受到了我們班同學的熱情和樂於助人。學校就好像是一個大家庭,所有的同學都是兄弟姐妹,我們互相幫助,都很快樂。

  不僅是同學之間相處友好,老師對同學也很好他們經常會抽出空來幫我們評講作業,幫我們複習一天所學的知識。

  期中考試前的一次默寫,我們英語默地很差,多數同學才70多分。教英語的朱老師下午把我們都留了下來,不厭其煩地給我們又講了一遍,還交給我們認音標和背單詞的方法。有同學不懂舉手問的,她會講得更加耐心、細心,直到我們每個人都弄懂為止。那天放學,我留下來幫值日生打掃衛生,我到辦公室那垃圾袋的時候,看見朱老師還在辛苦地為我們批閱試卷,朱老師真的為了我們付出了太多,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報答她。

  我的學校——人民中學,是一所值得我驕傲、自豪的學校,我在這兒學會了許多知識,懂得了很多道理。她像一架飛機,滿載着希望,帶着我們飛向美好的未來。如果說剛剛步入中學時的生活是一張白紙,那麼現在白紙上一定畫滿了五彩繽紛的氣球與鮮花,記錄了我在這裡的一個又一個故事,我愛我的學校、我的母校——人民中學!!

  六年級:徐西健

您正在瀏覽: 我和母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