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學木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學木雕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雕花的門窗,雕花的床面,雕花的桌椅,乃至雕花的箱櫃……

  千家萬戶東陽人無不講究精彩。

  未經雕琢的,木頭還是木頭,一經雕琢了,木頭不再是木頭。

  我們校組織了一次學藝活動,我們七年三班是去學木雕。周一的天氣依然晴朗,我們在家裡放了一整天的假期,早就想活動活動筋骨了。在操場站完隊之後,便向著永興出發了。大約走了很遠的道,並且天氣很冷,到了目的地手早就凍紅了。

  進入了木雕的教室之後,只見桌子是膠皮做的皮,還有很多別人用刀刻的裂痕,另外還有個木塊,頂上也是傷痕纍纍。

  木雕老師來了,只是第一堂課。只間他讓各組的新任組長,去拿一塊長木板,和另一塊方木板。我在想,這木板是什麼木頭做的呢:楠木、紫檀、樟木、柏木……木板發了下來,不過沒有認出來是什麼木頭做的。木雕老師說道:“首先拿一張印紙,然後放在木板上面,接着印紙上在放一張繪圖。”老師給我們示範了一下,我們明白了。接着,老師讓組長去拿繪圖、印紙還有鉛筆。我們拿到了材料紙后,便開始工作了,弄得十分的小心戒慎。

  印完了圖之後,便要開始刻木頭了。老師讓我注意一下,小心刀刻到自己的手,並且用刀的方法也教了我們。教完了用刀方法,便讓組長們發刻刀了。刻刀就一支,沒有見過這樣的刀子,長得十分奇怪。前面是鐵皮,弧形大約45°角,後面是木頭的,有些發硬。我早就迫不及待了,拿起刀便開始刻。起初以為,這個手藝十分的簡單,可是沒想到,木雕是這麼難刻的。我想刻出一個印,我九牛二虎之力都廢了,可是都沒有成功。第一天結束了……

  到了第二天了,我們還是去永興。

  我在家想了一晚上,終於知道怎麼正確用刀了。可是想用好,也真的是十分的難。剛刻了下木頭,右手就累了。不過畢竟時間很多,這也是一種活動和體驗。所以,到了下午的時候,我的作品就完成了。

  回到了家,我知道了刻木雕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

  突然,我想起了那些能工巧匠,這些沒有生命的木頭,在他們的手下卻能變得如些精美,真叫人讚嘆不已!

  初一:郭智?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學木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學木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