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痛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痛心 標籤:痛心作文

  初冬的冷雨不停的下着,我坐在公交汽車上,望着窗外淅淅瀝瀝的小雨中來來往往的行人。

  忽然,汽車停了下來,一位老奶奶在一位中年婦女的攙扶下上了車。車門關上了,我聽見老奶奶和那位中年婦女告別的聲音。

  我靜靜的坐在座位上,繼續欣賞窗外的景色……汽車開了一大段路,突然,一陣吵鬧聲打破的車內的寧靜。

  我轉過頭一看,原來是那位收錢的阿姨和老奶奶吵了起來。收錢的阿姨兇巴巴的說:“你還沒付車錢呢,快拿來!”老奶奶說:“我女兒剛才付給你了,我都看見了!是一張舊的5元”“沒有!你問問這車上的人都看見沒?”收錢的阿姨聲音更響了。

  客人們一個個都搖頭說“沒看見!”這時,司機把車停了下來,對老奶奶吼着:“快下車!”很多乘客也催着:“快點下車啦~別耽誤我們上班時間!”老奶奶像是要哭了似地說:“都這麼長的一段路開過來了,我可怎麼回去呀!”司機還是一點都不留情,擺擺手讓老奶奶下車。那時,我多麼想站起來幫助老奶奶。但是,我沒那麼多勇氣,只好眼睜睜的望着老奶奶被趕下車……

  我想就算老奶奶真的沒付錢,但有可能她身上沒有錢呢?難道5元都要計較?更何況是一位老人,讓一個老人在這樣冷的天氣里走回去,真不該。如果,老奶奶在路上累壞了身子,倒在風雨中……

  終點站到了,我下了車,心裡想着老奶奶,不知她是不是要提着沉甸甸的籃子,在風雨中,一步步走回去……

  南京第三高級中學初一:程小芸

您正在瀏覽: 痛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