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痛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心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痛心 標籤:痛心作文

我的姥姥快八十歲了,可行動卻十分的利索,眼不花耳不聾,自己的小屋子布置的井井有條。她非常疼愛我。有什麼好吃的好喝的,一定會留給我。她成天總是笑呵呵的。在她的眼裡彷彿總有樂不完的事。只要我一有空,我就到姥姥的家裡,和她聊聊天。我恐怕姥姥一個人在家裡寂寞。 

  因為學習的關係,我有很長時間沒去姥姥家了,心裡有一種挂念的感覺。終於到了學校大休了,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望姥姥。 

  我興沖沖的騎着自行車,和媽媽一起奔向去姥姥的路上。這時候,我的腦海里已經呈現出了姥姥迎接我的情景。只見她衣衫整潔,早就在門口遙望着呢!生活的滄桑,把她的腰累彎了。但笑容可掬依然是那麼的精神。屋內的桌子上,早就為我擺好了可口的點心……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到了姥姥的家。但映入眼帘的卻是一幅意想不到的情景…… 

  推倒的樹木門窗橫七豎八,倒塌的房屋磚瓦遍地狼藉。我的姥姥頭髮散亂,渾身泥土,坐在一個用塑料布搭的一個棚前,凝然的望着一切。不時的擦拭着那永遠擦不完的淚水。我們看到這一切,驚呆了。不顧一切的跑到姥姥面前,放聲哭了起來:“姥姥,這到底是怎麼了?”姥姥看到我們,眼淚更是不住的涌了出來。 

  在媽媽和姥姥的談話中,我慢慢知道了事情的緣由。原來我姥姥的房屋被大隊徵用了。補償款已經撥給小舅了。過了這麼長的時間,竟然還沒有為我姥姥蓋房屋。只是用塑料布搭了一個將就着能讓我姥姥居住的“小屋”。唉~~姥姥的身體怎麼能在這裡分外久住呢?無米無柴的,姥姥總是飢一頓,飽一頓。昔日的精神勁更是無影無蹤了。 

  這時,天空的烏雲密集了過來,灰暗的天空寫滿了無奈,呼呼地風響,那是姥姥心中流血的呻吟。變天了,姥姥在這裡怎麼能繼續住下去呢? 

  我望着姥姥那無神的眼睛,我腦海中浮現了我媽媽奔勞的身影。她為了我的成長,任勞任怨,是那麼的疼愛我。特別是我的一場腿病,更是令母親為我操碎了心。整天背着我朝醫院一趟又一趟的跑望着媽媽那頭上的白髮。我從心底里發誓:長大后,我一定好好報答母親對我的養育之恩。再想想我的小舅,為什麼這樣對待我的姥姥?難道他就是這樣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的嗎?我百思不得其解…… 

  天快黑了,在媽媽的再三央求下,我們決定把姥姥接到我家裡。這時候,我發現姥姥不時的偷偷的抿起眼角的淚水……

您正在瀏覽: 痛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