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田園風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園風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想很多同學的老家都是在農村,我們都會覺得那裡蚊子多,小蟲子多,交通不方便,但是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那裡的田園景色可真是一絕啊! 

  在這個繁華的大城市裡,只有公路旁的一些小樹,或者是小區里的一些植物,但是在田間,你可以看到的可不只是這些。你能看到五顏六色的野花叢;鬱鬱蔥蔥的竹林;美麗的油菜花田。這些都是在大都市裡所看不到的畫面,但是只要你細心體會,你會發現鄉間的美麗可不只是這樣而已。有一次,我被迫回到老家看望外婆,雖然我知道外婆外公都沒想見到我,但是我暈車,並且討厭農村的生活,所以特別不樂意。但是當我第二天起床看到好像詩一樣的畫面以後,我的想法來了個180度的大轉變。 

  當天晚上下了一場小雨,外面細細的雨聲使寧靜的夏夜增加了一絲的熱鬧,滴滴答答的雨聲讓知了開始放聲啼叫,讓植物得到了充分的水,讓我甜美的入睡。 

  第二天,我起了一個大早,精神特別好,一踏出門,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還是我討厭的農村嗎?植物經過雨露的洗禮,變得異常茂盛,上面還滴着清新的露水,花兒燦爛的笑開了臉,對我是放着沁人心脾的芳香。我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這簡直就是人間仙境嘛!我立即穿好了衣服,準備和妹妹一起搶拍下這些美麗的畫面。我們先來到一株小草面前,我用相片變焦放大4倍把這株小草拍攝了下來。我們又找到“一朵”大大的菜花,菜花大得驚人,都可以當我們的小板凳了。接着,我們又看上了一朵紫藍色的小花,花雖然小,但是它的芬芳卻是很濃郁的。一整天下來,我們拍攝了很多照片,當然也有許多自拍,這也為我們的鄉間之旅做了一個豐滿的逗號。 

  第3天,我們要去上墳,在路途中,我又一次陶醉在風景之中。一路上,我們經過了安靜的竹林,清澈的小溪,還看到了古井,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那一片油菜花田。我們的祖墳在一個偏僻的山林里,所以必須長途跋涉的走到那裡,最後我們要穿過別人的油菜花田,才能到達目的地。在我看到金黃的一片菜花田的時候,簡直就想是在做夢一般,我拉着妹妹的手,穿梭在本來就有的小道上時,一隻小小的蝴蝶在我們面前停了下來,我們不敢驚動它,便細細的觀察着。蝴蝶扇動着色彩斑斕的翅膀,在花間盡情的飛舞,就想一位美麗的仙女,翩翩起舞。蝴蝶飛走以後,我的眼前又變成了一片金黃的模樣。 

  就這樣,這片油菜花田為我的鄉間之旅畫上了圓滿的句號,以後我一定還會去那神秘莫測的鄉間玩耍的,我相信,將來會在田野中,聽到更多孩子的歡笑!

您正在瀏覽: 田園風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園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