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餐桌上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餐桌上的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快吃,快吃,現在長個兒,要多吃點啊!”爺爺一邊不停地往我碗里夾肉,一邊嘮叨着。奶奶也說:“是啊!是啊!長個兒一定要多吃。”這,是在爺爺奶奶家常有的一幕。

  重陽節那天,我到爺爺奶奶家去看望爺爺奶奶。爺爺奶奶知道后,就開始忙活起來,到街上買肉類等。

  晚上,一開飯,奶奶就盛了一碗熱飯,然後對我說:“快,趁熱吃,否則等一下涼了就不好吃了。”我接過飯碗,吃了起來。奶奶就把肉和龍蝦放在我的面前,而爺爺奶奶的座位前卻是那鍋不知吃了幾餐的黃瓜湯。接着,奶奶又忙開了,開始夾了點菜給我,又夾了肉和龍蝦,放進我的碗里,說:“來,吃點肉和龍蝦吧!有營養。”說著還幫我把龍蝦去了殼。沒一會兒,我碗里的東西都快要推成“小山”了。我津津有味地吃着肉和龍蝦,然而,奶奶卻吃起了黃瓜湯,我看見了,就說:“奶奶,您們吃肉吧!”“我不吃,你吃吧!”奶奶說。“您不吃,我也不吃。”我邊說,邊不停地往碗里夾黃瓜。但奶奶卻把我碗里的黃瓜夾到她的碗里,還裝作一副生氣的樣子,說:“孩子,你正在長個子,不多吃點營養怎麼行呢?”

  見這招沒用,我只好用了另外一招。對奶奶說:“奶奶,肉怎麼這麼不鮮啊?”奶奶聽了后,半信半疑地夾了一塊肉嘗了嘗,說:“挺鮮的呀!怎麼會不鮮呢?”“您在吃一口。”我說。奶奶聽我的話又嘗了一口,還是沒感覺。我被奶奶的傻樣逗笑了。奶奶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肉,突然恍然大悟,也高興地笑了。

  在我成長的道路中充滿了愛。餐桌上的愛,是爺爺奶奶希望我健康成長的一種寄託。

  宜真小學六年級:吳楚鑫

您正在瀏覽: 餐桌上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餐桌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