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身體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身體驗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常常就聽媽媽說,坐着的人不知道站着的人的累。

  很多事,沒有親身體驗眼睜睜看別人在為你作榜樣,自己根本不會有太多的感覺;很多事,不是自己的事抱着一種與我無關的心態看別人的好戲;很多事,如果一開始雙方沒有真心對待,公私分明。不僅不會真心對待,有時可能會有更多的尷尬;很多事,看得很淡,其實內心是極為期盼的;很多事,會使得自己不快樂,那是因為曾經快樂過。很多事,並不是自己的專利。

  第一個分號解析:

  這些事從中挑個學習方面的來說。比如數學就好。數學題目要你自己去親自運算,用你自己的思想智慧。這樣所得到的果實才是自己的。如果老師布置作業讓你去做。你無心做,很快你的思想就會褪色還會生鏽,轉不過彎來。記得我的數學老師說過,單憑人坐在教室里聽我的講解,收成率只有30%。只有你先去思考做題,再來聽我的講解,那麼你的收成率可達93%。你看這樣的差距有多大呀。這就象應戰一樣,知彼熟彼,才能下策略。

  第二個分號解析:

  就拿PK拉票來說。在Q上,創網上這種事我遇到過很多。但我主張不拉票,一直我都把這當作是心很虛偽的事。為了自己的私利而不惜丟下公平真實,去收買人心。要我遇到,我好象智叟那樣用多麼自以為是的語言去批評他們。說輸有什麼不好,輸就輸咯。現在身臨其境終於明白了那是一種什麼滋味,也能體會到他們的心情了。我改變了,不然我為什麼總是那麼關注自己的票數。

  看到對方的票數比自己的多,總是悶悶不樂,不然我1分鐘之內打開PK台是次數比一天打開的要多,不然

  第三個分號解析:

  這是我在聽收音機時所受的啟發。原本以為主持人會象商店服務員一樣將顧客都當成是上帝,對他們百依百順。然而我接聽的主持人並不是這樣的。他們公私分明,有錯就會指出,還很豪爽的樣子。主持人和發信人好象是好朋友一樣。我想這才叫真實,起初並不惹人愛,但後來就慢慢喜歡上了這份豪爽。

  第四個分號解析:

  就如有自尊的乞丐一樣。雖看到食物是多麼希望能到自己手中,是屬於自己的。如果持食物的人是個非常小人的,用自大而瞧不起的口氣將食物給乞丐。我想乞丐,自願挨餓,不但不接受也會很瞧不起他。但其內心是這樣的嗎?非也!他是極其期盼這份食物的,只是自尊心的抵抗而已。如果持食物的是個心地善良的人,用很溫柔的口氣給乞丐食物。我想乞丐會立刻欣然接受的。

  第五個分號解析:

  好比2個曾經熱戀過的人。現在分手了。雙方的心裡這時肯定都不好過。有人會想着去慢慢忘掉,不去想他們的曾經。而是去逃避。遇到曾經使2個人快樂的回憶,這等於是在挖苦自己的內心,就會很痛苦。因為他/她已經不在自己身邊了,要這些還有什麼用。只會成為自己思想的負擔,佔據思想的空間。之所以也就會想要努力去忘掉,讓時間去沖刷。

  第六個分號解析:

  寒鴉老師!對,就他。當我還不能尋回自我,迷失自己時,是他點醒了我,給了我希望。在這我謝謝寒鴉老師。一直我還以為他是專屬關心我的,但經過在創網的更多了解后,才明白寒鴉老師的關心是多份的,平等的。他對每個人都一樣的。

  還有如繁星的事,還有很多大道理可言。等着細心的你去發掘,從而很好地去應用它。在青春的這段黃金歲月,好好把握自己,不要放縱自己。更重要的是親自去體驗一番。你會發現!

您正在瀏覽: 親身體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身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