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親身體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親身體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親身體驗

  奉節縣青少年宮寫作六(3)班 蘇 嬋

  4月2日的早晨,我迎着清晨的第一縷陽光,來到了青少年宮。聽說白老師要帶領我們六(3)班同學去消防大隊開展“社會實踐活動”,同學們聽了欣喜若狂。

  我們來到了消防大隊,先去參觀了消防宣傳室,再來到了操場!映入眼帘的是一輛紅色的消防車。聽消防叔叔介紹,消防車的頂端有一台照明燈,可以升到8米高,還可以360度大旋轉,說著,叔叔便操作起來,讓我們大飽了眼福。

  消防車的一旁的地上擺滿了救援時使用的各種器具:有厲害的鋼筋切割機,大功率送風機,紅外線成像儀……讓我們看得目瞪口呆。

  消防叔叔讓我們推選一人做代表,試穿消防服。這時,一個洪亮的聲音傳來:“我來!”。只見我班的大個子胖墩——胡萌走上前去,學着消防叔叔的樣子吃力地穿上了消防服,待他穿戴好,早已是滿頭大汗了。這不禁讓我感嘆:連胡萌這個大力士都覺得消防服是那樣的沉重,當消防員需多麼強健的體魄啊!

  消防叔叔又帶領着我們來到像蒙古包似的充氣房子門前。聽叔叔介紹說:這是“逃生模擬帳篷,”裡面排滿了濃煙,進去后必須要捂住鼻子。我們跟着消防叔叔陸續鑽了進去,一般刺鼻的濃煙迎面撲來,嗆得我直咳嗽,只得一步一步地摸索着向前走。我一不小心誤聞了濃煙,嗆得我只想咳嗽。我快步地向前沖,可裡面簡直像個迷宮,四處“碰壁”。走了好半天才走出去。到了外面我真想吐,抬頭看見胡萌的臉,紅得像猴子的屁股,這也讓我不禁聯想到了叔叔們在熊熊的烈火中穿着厚厚的消防服,肯定熱得不得了,可他們從來沒有抱怨過,真是偉大。

  最驚險的還是數用滅火器滅火的演練了。叔叔們在一個盆子里倒滿了汽油,點着了火,火一下子竄得老高,嚇得我們大氣都不敢出。聽說我們也可以去體驗時,大家都躍躍欲試。輪到我了,我又激動又高興,拿起滅火器把滅火口對準火焰的頂端,一股白色的粉沫噴涌而出,“火魔”被制服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時間過得真快,這次的“走進消防實踐活動”讓我感悟很深,也明白了:發生火災時,我們一定不要緊張、慌亂,要利用學過的知識學會自救。

  指導教師;白文珍

中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我的親身體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親身體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