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不平凡的經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不平凡的經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快——快追住他!”一個大媽一邊喘着粗氣,一邊兩手搭在腿上,嘴裡不停地念叨着。我順着前方一看,一個二十剛出頭的小伙正奮力向前逃竄。

  “這人是誰?是犯了什麼法嗎?為什麼大媽要追着他不放?”我心中疑惑重重,端了端眼鏡,“不會有什麼好事,指不定就是偷了別人的錢財,又不幸走霉運被發現了,才會被別人步步緊逼的!”

  一股正義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也加入了追趕年輕男子的隊伍。我們大家兵分兩路,大媽帶人從正面攔截,我就與另一部分人一起從後面攻擊,不一會兒,在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年輕小伙被圍得水泄不通,我衝上去一把擒住了他。我正要想大媽邀功呢,沒想到,大媽竟衝上來,神色激動,他連忙說道:“英雄,真是太感謝你了,你看我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了!”我聽着這話心裡洋洋自樂,“哪裡,哪裡……”我謙虛地回答着。

  “不必客氣,不過是舉手之勞罷了!”青年莫名其妙地冒出了一句。

  “什麼嗎?難道大馬不是感謝我?”我的臉一下子漲紅了,泛着火辣辣的熱。我趕緊退到一邊,真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但又忍不住擠上來,弄清楚事情的經過。

  大媽與年輕人你一言我一語交談得不亦樂乎。事情的經過我大致弄明白了:早晨,大媽帶了三千元錢上菜場專門為賓館訂購食材,不料恰巧遇上了扒手,眼看着扒手將賊手伸進了大媽的皮夾,年輕人眼疾手快,一把將扒手擒住,並將他交給警察處置。大媽忙於和警察周旋,還未來得及與年輕人道謝,便跑遠了,大媽趕緊追了上去,於是,就有了開頭的這一幕。

  年輕人謙虛地接受了大媽的道謝,嘴角浮現出一絲淡淡的微笑,一個二十齣頭的小伙,一根根頭髮像刷子一樣筆直豎立着,顯得特別精神,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高挺的鼻樑,這些都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腦海之中,並逐漸高大起來。

  人間自有真情在,儘管素不相識,但年輕人卻勇敢地出手相助;儘管微不足道,但年輕人的精神可畏。人與人之間的交流是由3愛建立起來的一座橋樑,只要人人都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不平凡的經歷中蘊含著平凡的愛。

  奉化剡溪中學初一:竺星鑫

您正在瀏覽: 一次不平凡的經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不平凡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