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自己的決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決定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分班之前,有一天在宿舍里我看到嬌嬌情緒很低落,靜靜地坐着也不參與室友的玩笑大鬧。

  我去問她怎麼了,可願意跟我分享一下她的傷感。她嘆了口氣說,真糾結,不知道究竟選文還是選理?

  我笑着問她,你不是都已經決定選文了嗎,更何況你喜歡學文,文科成績比理科成績好,更佔優勢啊。

  她皺着眉頭苦着臉說,我也這樣覺得,可是我跟我媽一說這件事,她就不高興了,說“理科好找工作,誰讓你選的文?”

  然後她苦口婆心地跟親愛的媽媽解釋緣由,拚命說著文科的好處。比如可以從事律師、心理學家等職業。

  結果她媽媽說“律師?就你這樣說個話都不會說,當什麼律師?……”

  就是這麼打擊她。

  可是,就算再差,只要願意去做,都可以慢慢來的啊。

  在感慨她的境遇時,對我自己的情況,我感到十足慶幸。

  無論學文還是學理,我爸媽都站在給與我支持的角度。說我的人生路由我自己決定,我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什麼樣的生活,他們給我這個自由。他們不會過度干涉,不會左右我的思想,我的決定,無論我選擇什麼,他們都支持,並且一心希望我可以做好。我只是他們的女兒,並不是藉著親情來掌控的傀儡。

  我很感謝我的父母。

  還有一次,聊起分文理科與爸媽的態度時,大家都紛紛說起自己的情況。

  阿春向她爸媽徵求意見時,她媽說:“你文理兩個都選不行嗎?”

  聽完之後我們都笑了。沒有任何嘲笑的意思,只是單純的想笑。

  小燕開玩笑說:“你跟你媽媽說,不行媽媽,太累了……”

  雖然爸媽可能文化水平很低,但是他們的出發點無一不是為了兒女好,但有時候過度操心,不僅兒女不領情,自己疲勞傷神,也可能會適得其反。

  所以,順其自然吧。

  另外記得,感激父母的這份愛,珍貴十足的愛。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決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決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