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致我的前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我的前輩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翻檢家裡的老照片時突然發現有一幀發黃的小照片非常像我,便拿着去問爸爸。爸爸說:“這是我的 祖母 ,連我也沒有見過。”我盯着這幀小照片看了很久,相隔那麼遙遠,外貌那麼接近,真是奇怪。終於,我決定對這位前輩說點話。 

  時間老人似乎對我們開了一個玩笑:如此相似的容貌卻沒有成為姐妹,而是各自生活在相隔一百多年.那麼久的時間足以消磨掉一位少女的青春活潑,變成垂暮的老人.可是唯一不變的是您心中的夢吧? 

  在那個動亂的年代,舊中國飽受蹂躪,很多人心變得麻木了,夢想遭到現實的打擊,心中有永恆夢想的人少之又少.可您那雙澄澈的眼眸,卻將您的心思寫得明明白白:對未來的憧憬,如花的年齡,您是否準備在自己的世界里"大展拳腳"呢?可是,在那個黑暗的社會夢想總被無情地粉碎,您還堅守着心中的理念嗎? 

  您是否也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與心中懷着同樣理想的人們一起,冒着生命危險,上街遊行,分發傳單,呼籲更多的中國人加入你們,共同捍衛祖國,捍衛每個人心中不滅的夢? 

  亦或是,您無法直面黑暗,乘船遠行,去西方夢幻似的國家圓自己的夢.您是否曾站在美麗如畫的康橋,被眼前的美景所傾倒,但仍忘不了來到那兒的初衷;您是否曾在東京的櫻花樹下,被眼前妖艷的櫻花所吸引,但忘不了中國的苦難;您是否曾在駛往祖國的輪船,被噴薄而出的太陽所震撼,卻仍銘記心中的使命...... 

  繽紛的五彩過往早已被歷史的塵埃所掩埋,您的故事也已被歷史潮流沖得無影無蹤,但萬幸的是,您的過往給後代留下了這一張老照片,照片中的您似乎在訴說著:時間飛逝,雖然當初引以為傲的事物早已不復存在,但您又以另一種方式活在世界上,靠者後輩的血緣延續着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致我的前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我的前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