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教訓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刀光劍影戰沙場,黃袍及身不同人。勝則既衰循環里。只得從中更明白。

——題記

  悠悠歷史長河中,我中國更勝一籌。歷史造成了文明,也帶來了教訓,請看一席餐桌競已見證。

  秦朝末年,群雄並起,霸王與劉邦更是佼佼者。在鴻門宴上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若非張子房之妙計,沛公早做劍下之鬼矣!那“安得猛士兮守四方”的感嘆由誰來發?六百年的漢土何處去尋?餐桌啊,你見證了劍氣之寒!王氣之霸。

  東漢末年,三國鼎立。在梟雄呂布被消滅后曹操與劉備在亭子里煮酒論英雄,要不是劉備急中生智,恐怕早已作鬼雄了,那三國從何而來,那蜀國怎建,怎見孔明的淡薄明智無以致遠,也無三國演義餐桌啊,你見證了這兩朝開濟的老臣之心啊!

  清朝在後期,統治腐敗,列強侵略我國,一位英國軍官說中國的飯菜好,如果中國的軍隊也真莫好,中國也不會淪落到戰敗的地步。餐桌啊你見證了戰敗的中國。

  陳橋驛邊,一位將軍黃袍加身,在餐桌上僅用一杯酒便獲得了整個軍權,那杯酒釋軍權的故事用處不朽。餐桌啊,你見證了一代君王的風采。

  一席餐桌見證的太多了,有國讎,有家恨,有輝煌,有暗淡……歷盡滄海變桑田,已是物是人非。但炎黃子孫的骨氣沒有變,華夏兒女的氣節不會變。勤勞勇敢的中華民族終有一日,雄於歐洲,勝於地球!

  新店初三:123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