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始興“新馬泰”一日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始興“新馬泰”一日游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始興“新馬泰”一日游 

  世界的一端有一個繁茂的新馬泰,而在另一端我的老家始興則有一個別有風趣的“新馬泰”。 

  今天,爸爸說帶我們去新馬泰一日游,剛開始,就覺得奇怪了,新馬泰坐飛機都有好長時間了,一天怎麼可能全游完呢,果然,我們被騙了,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後悔。 

  第一站“新村”。沿途,看到了許許多多的稻穀,很多都穿上了金色的外衣,還有部分稻穀泛着嫩嫩的綠色,遠遠望去,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雖然沒有魚的陪襯,可是卻讓人覺得分外親切,那是大自然的味道。坐在車窗邊,望着一棟棟平房高樓,我們看到了鄉村的進步,鄉民們的希望。公路筆直平坦,公路兩旁全是高大筆直的樹木。在新村,我們雖然沒有太過仔細地遊覽,可是,卻讓人體會到了一種和繁華城市的不同風味。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深渡水。在去深度水的路途中,我看到了一個沒有塔頂的塔。我問爸爸這是怎麼回事,爸爸說是在日本侵略中國的時候,日本戰機炸毀的,我半信半疑。而且,我還知道了深渡水名字的由來。一路上都有數不勝數的水和大塊的石頭。水是綠色的,很清澈,很冰涼。漸漸地,車停下了,我們來到了一間帶有鄉村氣息的房屋。房屋外有一口深深的井和一個豬圈,豬圈旁是一間小屋,裡面養了十幾隻鵝。這裡的鵝和其他一般的鵝不一樣的是,一般的鵝都是白白的羽毛,可是這裡的鵝的毛卻是花的,黑的部分比較多,叫得很響亮。在房屋後面,有一片地,用來種菜。在菜地旁有一棵高大的板栗樹,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板栗樹。板栗成熟了,被風一吹,從樹上掉下來,在果實外面裹着一個結實的殼,殼外全是刺。大家不顧被刺刺傷的後果,就快速地揀了起來,有的還用腳踩破殼,有的還動用了鋤頭。真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啊。在大部分板栗都被我們揀完后,一位住在這裡的姐姐帶我們去河邊玩。我們在河邊拾了許許多多的石頭。每一塊石頭都有自己的特點,都很特別。玩了很久,我們意識到已經到中午了,就回去吃飯了。那裡的飯特別的有香味,菜很大很甜,肉也特別有彈性,特別嫩。直到吃光了菜,我們還捨不得放下筷子。連白米飯都特別有風味。飯後,我們休息了會又去拾石頭,其實是想去玩水。拾完石頭后回來,聽到要去摸螺,可以玩,我們歇都不歇就蹦着去了。為了摸螺,我們跑了很多個地方。不是因為水太淺,沒有螺,就是因為水太深,有螺也摸不到。最後,經過長途跋涉,我們終於找到了一個適合的地方。我們馬上就開工了。大家興高采烈地下水摸螺。石頭很滑,我們赤腳站在上面很容易滑倒,這不,就有一個阿姨摔進水裡了。這給我們提了一個醒。接着,小孩就手忙腳亂地摸來摸去,不管有沒有就亂摸一竄,大人們自然是經驗豐富,很快就摸到了很多。最後,經過大家的努力,我們大豐收了!大家滿載而歸了。回到房屋后,大家都在換衣服,因為在摸螺的時候,大家的在驗證“捨不得孩子套不着狼”這一說法,為了能摸到螺,穿着便依就進水裡了。下午四點多,我們要回去了,大家都很捨不得。 

  今天,是難忘的一天。雖然深渡水沒有新馬泰那麼繁華,可是卻有它自己的樸素自然的風味,今天,雖然沒有去到真正的新馬泰,可是我一點也不後悔,卻覺得比能去新馬泰更開心。

您正在瀏覽: 始興“新馬泰”一日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始興“新馬泰”一日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