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小學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小學生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六年前,作為一名一年級小學生的我走進了新奇的校園。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六年的小學生活如白駒過隙般逝去,而如今,即將畢業,回想六年小學的校園生活,一幕一幕在腦海中閃現,讓人念念不忘,依依不捨。

  忘不了,老師!忘不了老師那如沐春風般的笑容,老師的諄諄教導深深地記在心中;忘不了老師奇特的教學方法帶給我們的教益,更忘不了老師對我們嚴格的要求和“懲罰”……記得我四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因為胡老師詳細講解過了的一道題目,我還是粗心做錯了,於是被老師罰抄題目及解答一百遍,這個題目加解答一共有一百多個字,因為還有其他作業需要完成,我只好課間抄,放學也抄,白天抄,晚上也抄,一共抄了五天才完成,當時我的心中覺得好委屈,認為老師實在、太沒有人情味了,就算我錯了,你把我狠狠地罵一頓,罰我抄上十遍二十遍不就行了嗎,卻讓我抄了整整五天!我心中好恨啊!從那以後,不管是上新課,還是習題講解,我都再也不敢開小差或隨意應付了,當然也沒有再被罰抄過。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沒有老師的嚴格要求,怎麼會有我的好習慣的養成呢!如果沒有老師的“不近人情”,怎麼會有我的好成績呢!我現在才真正理解古人說的:嚴師出高徒啊!師恩難忘!我感謝老師教會了我閱讀、寫作,教會了我解方程、求面積,引領我們走進神秘的宇宙與自然,教導我們在人生道路的起步之初學會做人處事。

  還忘不了,忘不了同學!忘不了同學在同學錄上留下的祝福,忘不了同學之間深厚的友誼,忘不了每天進教室第一件事就是“對答案”……雖然老師要求我們不對答案,可我總是要和我最好的朋友——“她”對完答案才感覺踏實。有時,我們的結果都一樣,當我說出的解題過程與思路都與她的一拍即合時,我們就會相視而笑:“哈哈,英雄所見略同啊!”有的時候,我們的答案不同,常常會各抒己見,有時還會為堅持自己的見解而爭得面紅耳赤,甚至“不歡而散”,等待老師給出最後的答案。(王老師不要怪我們啦)

  六年精彩的校園生活,是我心中最難忘的時光!我感謝老師的嚴格和慈愛,使我健康地成長!我感謝同學的關懷與幫助,讓我收穫了深厚的友誼!

  難忘師恩,難忘同學,難忘的小學生活!

  湖南省桃花江小學六年級:劉一如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小學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小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