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草原一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一游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草原一游

  今天,我來到了塔公大草原。那裡的天似乎離我只有一步之遙,那裡的空氣是那麼清新、自然,那裡的湖是那麼美麗、清涼。步入這草原中,你會感到無限的遼闊迎面而來,猶如步入仙境。

  進入草原,仰望天空,一朵朵白雲在輕輕地飄動,帶來一陣輕輕的風,刮在臉上,似乎融入了大自然的懷抱,是那麼涼爽、快樂,風中還含有野花、青草的香味,並帶有露水的清涼,十分舒暢。

  草原上,一群群氂牛在眼前浮現,它們穿着厚實的衣裳,好像一個全副武裝的士兵。它們在這無邊的草原上行走着,帶有一份狂野豪放的氣息。這時,一頭氂牛向我走了過來,友好似的點了點頭,望着它那長長尖尖的犄角,我不禁打了個寒顫,不敢過去撫摸它那厚實的身軀。牛漸漸地離去,遠處的綿羊不停地啼叫,好像在呼喚我的名字。我躺在這遍草原上,感受着大自然的幽靜和美麗,珍惜着這美好的時刻,也恬恬地欣賞着藍天白雲——有的像棉花糖,有的像小狗,有的像小花貓……看着這些景色,我不由自主地將這些風景照了下來,想永遠回味今天所看到的一切。我左照一下,右照一下,但始終不能滿足,因為這些風景太美了,怎麼也嫌不夠。有個攝影師說過:“在這草原上,無論從哪個角度拍,都是那麼美麗、漂亮、自然。”

  在這草原上,四處都插有小彩旗,上面寫着許多的藏文,一位大媽把一面旗幟上的藏文用藏語讀了出來,但我們卻一點兒也聽不懂,只明白一句話:“扎西德勒,它代表的意思是吉祥如意”。大媽講完后,還給我們講述了藏語的神話故事翻譯成中文的神話故事。

  在塔公大草原上,散步着許多藏族的居民,他們自由自在地過着游牧民的生活,但他們最愛吃的,可算是酥油茶、羊肉串、氂牛肉串了。我來到一家客店,要了一杯酥油茶、羊肉、氂牛肉串。不一會兒,濃香的酥油茶就在我的眼前出現,我喝了一口,是那麼甜、濃香……

  在這裡,藏民們常騎着馬在這草原上奔騰、飛馳,我也身不由己地去體驗了一番。剛騎上馬,馬兒似乎就特別地“興奮”,不停地蹦跳。我開始有些招架不住了,幸好旁邊還有一個牽馬的人,不然就要“馬毀人亡了”。望着那別人飛奔的場景,我也好想去嘗試,也想當一回“白馬王子”。我繼續騎馬走着,身體也隨之擺動……

  不久,夜幕降臨,太陽在雲層中漸漸消失,越飛越遠。我們找了一家旅店,準備住下來。在這時,我爸爸和這家旅店的店長交上了朋友,聽說她公爹是重慶江津人。因彼此是“老鄉”,我便和她的兒子也成為了好朋友,他名字叫“仁真多吉”,是一個半藏半漢的孩子,雖年僅十歲,但是一個騎馬、跑步的能手。他在這草原上可以活蹦亂跳,沒有一點兒高原反應,十分健康,讓我佩服極了。

  我走出大門,仰望着天空中的繁星,它們似乎離我又更近了一些,好像就在我的身邊,還不停地對我眨着眼睛,與我同在。

  門外,是那麼寒氣襲人,讓人打顫。即使這樣,我也堅持在門外,感受這草原中的一切……

  投稿人:璧山縣北街小學 六年級三班 鄧涵俊

  指導老師:羅琴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您正在瀏覽: 草原一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一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