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束野菊的情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束野菊的情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秋天的早晨,天空才微微泛白,在離學校不遠的一所房子里,一個小女孩正在與父母道別,這個女孩的名字叫怡夢,是實驗小學5年級一班的同學,今天是9月10日教師節,怡夢正在想送什麼禮物給班主任劉老師,來慶祝教師節。

  送筆記本?太俗氣!送筆?太隨意!送吃的?華而不實……

  正在怡夢苦惱時,她看見樓下的花圃里,一朵朵野菊正在向她揮手,黃的,紫的,還有些帶着金色啊,秋天,野菊盛開的季節,這不正是鄰居張大爺種的菊花嗎?張大爺正在不遠的地方晨練呢,怡夢向張大爺問道:“張大爺,早啊,我想摘幾朵菊花,送給老師可以嗎?”和藹的張大爺樂呵呵地說:“好呀,好呀,你隨便摘,我當年也是老師,能理解你的良苦用心啊”怡夢笑了笑,看着這花團錦簇的花,選了一朵朵鮮艷的菊花,選了又選,挑了又挑,終於挑出了一束讓自已滿意的菊花。於是他一手拿着野菊花,一路小跑到學校,來到劉老師的辦公室前,還好,劉老師不在,窗戶也開着,語文書剛剛合上,老花鏡也擺在書本上,日曆也翻到了9月10日中國教師節,說明老師已經來過了,可能正在去圖書館借書,看着辦公桌上那簡單的擺設,那卻見證着劉老師年復一年的辛勤勞作啊,看着看着,怡夢不禁回想起一件往事

  一天,怡夢正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劃破了膝蓋,流了很多血,看來傷得不輕,一旁下班經過的劉老師看到了,二話不說,把自行車一扔,撕下自己中山裝上的一塊補丁來,捂住小怡的傷口,幫她止血,然後用自行車送怡夢就向醫院跑去,不管地面多濕,多泥濘。在醫院處理好傷口后,老師又帶小怡回家,才知道怡夢父母出差,於是老師又幫怡夢做飯,輔導她做功課,直到夜晚怡夢父母出差回來……

  清晨的一米陽光照到怡夢身上,怡夢四處望了望,把一朵朵菊花細心地插在筆筒里,然後就跑開了,菊花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鮮艷,她看見劉老師經過自已的辦公室時,看見那一朵朵美麗的野菊時,欣慰地笑了。

  野菊啊,怡夢心裡在暗暗想,就讓你的清香乘載我對劉老師的祝福飛吧,讓你的清香帶給劉老師幸福,讓你的美麗帶給劉老師歡樂,讓你的清香飛滿整個辦公室,整個學校,整個敬愛劉老師的我們心中,祝劉老師永遠快樂,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一束野菊的情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束野菊的情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