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嘮叨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嘮叨的媽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嘮叨的媽媽 

  “啊,世界終於清凈了!”望着媽媽離去的背影,我不由得發出了一聲感嘆。這次媽媽出差,要去好幾天呢,我終於可以不再聽她嘮嘮叨叨了! 

  其實我的媽媽既能幹又漂亮,從小到大我都以有這樣一個媽媽而自豪。但還有一點美中不足,那就是她有一張愛嘮叨的嘴巴,不信?請看—— 

  “啊!六點半了,快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飯,你上學又要遲到了,你是班幹部,要以身作則……”聽,我的媽媽又開始嘮叨了,這些嘮叨就像大炮一樣,對我輪番進行轟炸。“知道啦,我馬上就來。”我回應着。“哎,每天早上都這樣,我什麼時候才能好好地睡個懶覺啊!”我打了個呵欠,很不情願的起床了。不好,我的埋怨被守在門口的媽媽聽到了,“我這樣也是為你好啊,快點快點,怎麼動作這麼慢呢,已經7點了,你還要晨讀……”知道媽媽又要開始“語言轟炸”了,惹不起我還躲得起,趕緊閃到了衛生間刷牙去了。 

  放學回家,發現媽媽早已把晚飯燒好,正當我對着飯菜垂涎欲滴時,媽媽又開始嘮叨了:“別光顧着看,快點去洗手,今天放學怎麼這麼晚呢,飯菜都涼了,真是的。”洗完手,我坐到餐桌前,正準備動筷,媽媽又開始說了:“你看你,每天只吃那麼一丁點飯,怎麼長得胖呢,快多吃點菜。”一邊嘮叨,一邊往我碗里夾菜,直到碗里裝不下為止。 

  這次媽媽出差,臨出門還不忘嘮叨:“不要看電視,不要玩遊戲,快點做作業,不要慢吞吞的,家裡沒大人的時候不要碰開關和煤氣,我會打電話給老師問你的情況的……”“知道了媽,你還當我三歲小孩啊,快去吧!” 

  媽媽一走,家裡清靜了許多,爸爸很忙,也沒什麼時候來管我。於是我一個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可我漸漸發現,少了媽媽的嘮叨,還真不習慣。這不,因為爸爸也是大懶蟲,沒人喊我起床了,第二天我差點遲到;晚上回家,飯桌上也沒有人一邊嘮叨一邊給我夾菜;做功課時,爸爸只是偶爾來看看我的“進度”,卻不會像媽媽那樣和我談談學校發生的事;要睡覺了,沒有人叮囑我把被子蓋好、把鬧鐘調好……一切是如此的安靜,卻冷清。我越發覺得媽媽的嘮叨很珍貴,媽媽,你快回來吧,少了你的嘮叨,我還真不習慣吶!

您正在瀏覽: 愛嘮叨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嘮叨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