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嘮叨的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嘮叨的媽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媽媽年近40歲了。她長發披肩,很漂亮。我覺得媽媽什麼都好,就是有一點:愛嘮叨。這也是我和爸爸最受不了的。 

  “月兒!”媽媽看到跪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我,吼道:“我已經跟你說過N遍,這次就是N+1遍了,有空多讀一點英語,都多久了,英語書連碰都沒碰,開學以後看你……” 

  “又來了,真煩,我去讀還不行嗎?”我小聲嘀咕着,生怕被老媽聽見,不然這座活火山就要爆發啦。 

  “還有你,開平,孩子這麼懶,你也跟着鬧,臟衣服都堆成一座山了,還不快去洗。在這兒抽煙,抽煙對人體有害的常識你都不知道嗎?況且我們都在吸你的二手煙……” 

  “哎呀!老婆大人,小的我知道錯了,我這就去洗!”說完,爸爸連忙熄了煙,逃命似的奔向洗衣機。 

  …… 

  我們家就是這樣,我和爸爸總是會不斷接到老媽的“懿旨”。可這又有什麼辦法呢?這可是她的“特權”,我們只好默默地忍受她那喋喋不休的嘮叨。 

  有一次,我正在玩電腦,媽媽幹完了活,走進了書房:“又玩上了?”我囁嚅地回答:“我已經做完作業了,也得到了老爸的批准……”剛說完,我立即感到勢頭不對,回頭一看媽媽的臉:拉得老長老長,眼睛里閃爍着一股殺氣,頭上似乎還有一團火:“我最反對你玩電腦了!玩電腦最傷眼睛,我看你再這樣下去,眼鏡就得光榮上崗了……”我已經嗅到一股濃烈的火藥味,忙停住嘴,乖乖地去做她給我買的課外習題。 

  媽媽平時還非常愛乾淨。只要她回家時看到家裡存在“臟、亂、差”的現象,就會一下子變臉且把矛頭指向我和爸爸:“我一不在家,你們就把家裡糟蹋得亂七八糟……”我們立即放下手中的事,一邊忙着答應,一邊以“每秒120個動作”的速度收拾房間。 

  多年來我們聽嘮叨也挺習慣了,如果一時聽不到還不習慣呢!我們已經把媽媽和“嘮叨”融為一體了,和媽媽一樣,“嘮叨”也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那部分了。其實,在那聲聲“嘮叨”中,包含着都是媽媽對我們的關心和愛護。 

  有時“嘮叨” 也是一種愛!

您正在瀏覽: 愛嘮叨的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嘮叨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