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最近的生活怎麼樣?學習還好嗎?

  我是一個和你們同齡的朋友。很不幸,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發生在你們那裡的8.0級大地震,讓你們在瞬間失去了母校,失去了同學,失去了老師,失去了家園,失去了親人……這已成為現實,時光不會倒流。我知道,你們當時可能無法接受這殘酷的,你們埋怨上天的不公。比起我們,對啊!你們是很不幸,可比起死去的朋友呢?你們是多麼幸運啊!難道我們不該珍惜這不幸中的萬幸嗎?也許你們認為,沒有親人,沒有朋友,沒有家園,活着也沒有意義,但我不希望你們不要忘了,你們還有我們,中國的13億同胞,我們時時刻刻關心你們。

  生命是最珍貴的,家園可以重建,但生命呢?你要記住,哪怕不是為了你,為了親人,為了保護你,能讓你健康成長的父母,犧牲生命的他們,那麼,你們也要勇敢的活下來。在地震中,誰不想逃走?誰不想活下來?可老師和父母卻把生的希望給了你們,你們有什麼理由不堅強,不好好學習呢?活着就是希望,朋友們,忘了吧!忘了生命的痛苦,記住他的快樂。

  “我們都一樣,一樣的堅強,一樣的為需要的人打造他的天堂,哪怕會受傷,哪怕有風浪,風雨過後才會有迷人芬芳……”對啊!我們都一樣,我們還年幼,未來還很美好,前景還很輝煌。祖國在等着我們來建設。地震無情人有情,我們永遠心連心。記住,命運一半掌握在上天手中,但還有一半掌握在自己手中。也許,我們改變不了命運,但我們還有後天的努力。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是龍的傳人,我們有不屈的脊樑,烈火是真金,逆境試強者。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一切都會過去的,生活就是這樣,這樣的現實。不要再留戀過去的美好生活,讓它成為記憶里最好的。只要笑一笑,沒有什麼事過不了。朋友們,珍惜這不幸中的萬幸吧!不要辜負為你獻出生命的父母和老師。走出陰影,笑對人生吧!

  祝你們學習進步,心情愉快!

  一位時刻關心你們的朋友:楊凱麗

  2009年7月19  日

您正在瀏覽: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