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災區的小朋友們:

  你們好!

  至今還清楚得記得5。12的點點滴滴,心底一直珍藏着那些何其震撼的感動……而4.14青海玉樹大地震是那樣的讓人牽挂,讓人動容。我每天都要坐在電視機前,收看有關你們的報道。今天給你們寫信,我的眼睛不覺濕潤了,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你們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畫面:西然義希冒着生命危險衝進教室救出五名同學;年僅十歲,小學三年級的才仁旦周做志願者,當小小的“翻譯”;還有無數不知名的小朋友在災難面前表現出的勇敢、樂觀、頑強……你們的事迹可歌可泣,無一不催人淚下,值得我們學習。

  災區的小朋友們,雖然你們的家園和校園被無情的地震吞噬了,但不要恐懼,不要害怕,只要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就像胡爺爺說的那樣:“新家園會有的!新校園會有的!”雖然你們在大地震中,失去了親人,但是不要傷心,不要難過,因為我們全中國的人民都是你們的親人啊!正如歌中唱的那樣:“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格桑花不哭!玉樹挺住!青海長青!我們都是玉樹人,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永遠和你們在一起。請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讓我們昂起倔強的頭,挺起不屈的脊樑,向著光明的未來,前進!

  再大的困難除以十三億,都會變得微不足道;再小的愛心,乘以十三億,都會變成愛的海洋。災難凝聚力量,我們的愛在一起。最近,我們學校開展了“心繫玉樹,情系災區,獻愛心”活動,同學們都紛紛踴躍捐款,從5元到10元,到100元……就連貧困生都把省吃儉用的20元捐了出來,我也把儲蓄罐抱來,把所有的錢都投進“愛心箱”中。我們為玉樹祈禱,我班的同學還自發組織起來,每人折了一千隻千紙鶴,七萬五千隻千紙鶴,七萬五千個祝願,在微風中放飛,飛到災區,飛到你們的心裡,溫暖你們的心。

  祝災區的小朋友們永遠幸福快樂!

  遠方的小朋友:劉展旗

  2010年4月25日

  (指導教師李本華)

  吉林省農安縣紅旗小學六年級:劉展旗

您正在瀏覽: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