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大嗓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大嗓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的大嗓門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5)班 李靜薇   

  人們都說媽媽的聲音是最好聽的,媽媽聲音是天底下最溫柔的,最能夠溫暖孩子的心靈,小時候的搖籃曲,長大后的叮嚀語,都讓母親這個名字顯的那樣偉大。  

  可我總覺得媽媽的聲音聽起來卻那麼彆扭,因為她的嗓門大大的,沒有一點溫柔的感覺呢。  

  大嗓門老是在我最想睡覺的時候把我給喚醒。一天早上,我正沉睡在夢的海洋中。突然,一個大大的嗓音在我耳邊響起,把我的美夢給打破了。於是,我只好睜開眼睛迷迷糊糊地說:“還早呢,讓我再睡一會兒。”說完,我又躺下去睡著了。我聽着媽媽的大嗓門,心理別提有多氣憤,趕緊用被子裹住了頭,但大大的嗓門還是透過被子傳到了我的耳朵里,“大嗓門,我討厭你!”我心理默默地說。  

  哎!真是沒有辦法,我媽媽的嗓門就是大,而且可以在任何場合,媽媽都習慣用她的大嗓門向我“示威”。  

  就拿這個假期來說,本來是假期,而且有那麼多的親朋好友在那,一大家人圍在一塊兒,開開心心地看電視,想不到,我那大嗓門媽媽又來了,“薇薇,你作業完成了沒有?”我正看地起勁,“好了,還有一點。”“什麼?”嗓門從中八度提到了高八度,“什麼叫做好了,還有一點?”媽媽眼睛直視着我,我真有點害怕,最受不了的還是媽媽的嗓門,那嘴巴簡直可以把我一口給吞了。在眾人的注視下,我只好逃進了我的房間,我心理恨得直痒痒,但又無可奈何!  

  大嗓門媽媽,媽媽的大嗓門,好似長了眼睛,盯地我緊緊的,臨睡前,我想看會書,媽媽的聲音就來了,“太晚了,睡覺吧,晚上看書對眼睛不好!”天涼了,我只穿着單衣出去,媽媽的大嗓門就會從後面傳上來,“把外衣帶着,天冷了!”……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也適應了媽媽的大嗓門,並且對它有了別樣的感情,雖然媽媽的聲音不溫柔,但我知道那是媽媽用她的愛在溫暖我的心。

  評析:

  寫母愛的文章很多,在千篇一律的文章里,我看到的是這篇“討厭”媽媽大嗓門的文章,確實,小作者從反面把媽媽對母親的愛反映的淋漓盡致,文章是學生生活的真實體現,在學生的成長曆程中,對母愛的認識需要一個過程。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大嗓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大嗓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