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嗓門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嗓門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班委會要布置教室,我和小紅一起去材料。公交車上很擠、很悶,活像一個大蒸籠,我們的身上馬上就冒汗了。小紅暈車,有點站立不穩,我讓她靠在我的肩上。 

  在我前面不遠處,穿連衣裙的阿姨斜背着一個漂亮的挎包,那挎包真漂亮,紅藍交錯的線條,旁邊一個栩栩如生的米老鼠掛着兩條腿,隨着車子晃動着。我不無羨慕地看着。呀,旁邊伸過來一隻手,輕輕地拉開那個挎包的拉鏈。“小……”我剛想喊,聲音就在我的喉嚨里卡住了,我下意識地用手捂住了嘴巴。那隻手的主人——一個打扮得花里花俏的青年已經發現了我,沖我狠狠地瞪眼。我馬上想到媽媽說的話:小孩子出門在外不要多管閑事,碰到小偷什麼的,當做沒看見,你管了閑事小偷會報復你的。我緊張得冒汗,拳頭攥得緊緊得,對自己說,不喊,不喊,不看,不看……可我還是忍不住看了。那隻手已經在挎包里摸到一個錢包,正在往回縮。這時,靠在我肩上的小紅也發覺了,馬上跳了起來:“小偷,抓小偷!”那隻手馬上縮了回去,錢包又掉進了挎包里。連衣裙阿姨轉過身來,發現自己的挎包拉鏈開着了,忙檢查有沒有丟了什麼?那小偷已經躲到車門口,一拉車門,也不管車子還沒停穩,就踉蹌着跑了。臨走時還不忘回頭惡狠狠地瞧我們一眼。連衣裙阿姨知道自己的錢包差點就被小偷偷走了,連忙向小紅道謝,還從錢包里拿出一張五十元的人民幣要酬謝她。哪知小紅搖搖手,說:“阿姨,不用謝!只要是少先隊員,看見這種情況都會這樣做的。”聽着小紅的話,看了看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我問自己:你是小紅所說的少先隊員嗎?我臉上發燙,額上的汗珠更加密集了。還好,大家都把讚揚的目光投到小紅的身上,沒有人注意到我的“窘相”。 

  買東西時,小紅還是那樣的大嗓門,粗聲粗氣地討價還價,一點兒也沒有“淑女相”,但是,我不再討厭她的大嗓門了,我知道她身上有些閃光的東西,值得我一輩子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大嗓門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嗓門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