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紅領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紅領巾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紅領巾 

  紅領巾是每一個少先隊員的象徵,是國旗的一角。我們要尊重和愛護它。 

  我第一次掛上紅領巾的樣子,現在我依然是記憶猶新,說起這件事我就津津樂道。2004年,我和同學們到了城市廣場,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掛上夢寐以求的神聖無比的紅領巾。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六年級的大姐姐。接着,大姐姐用熟練的動作給我系紅領巾,不一會兒,紅領巾就在我的脖子上安了家了。此刻,我的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回到了家,我得意的用紅領巾在爸爸、媽媽、外公、外婆和妹妹的眼前晃了一會兒。妹妹剛想來摸紅領巾,我就嚴厲的說道:“只許看,不許摸!”妹妹只好伸回了手。可妹妹還是不死心,像發連珠炮彈似的對我說:“姐姐,紅領巾是什麼東西呀?可以借我掛一下嗎?……”看着妹妹不解的樣子,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小時侯…… 

  那時,我每天都會看見鄰居小蕾姐姐的脖子上總是掛着一塊鮮紅的布進進出出的。日久方長,便出於好奇問媽媽:“媽媽,小蕾姐姐每天掛在脖子上的是什麼東西呀?”媽媽撫摸着我的頭說:“是紅領巾,少先隊員的象徵”。 

  “哦,媽媽,那我什麼時候才能掛上紅領巾啊!”我迫不及待地問。 

  “當然是上學后,學習成績優異了!”媽媽一邊織着毛衣一邊說。 

  從那以後,我總是盼着能夠快點上小學,可以掛上紅領巾。有一天,我發現我衣服的領子上有兩根帶字,便靈機一動,把它們當作紅領巾一樣亂系一通。結果,惹的全家人都哄堂大笑…… 

  妹妹見我毫無反應,便使出了殺手戩----哭。這時,爸爸、媽媽、外公和外婆都成了妹妹的說客了。說得我頭腦發漲,都分不清東西南北了。我抵擋不住他們的甜言蜜語。便投降了,只好把紅領巾小心翼翼地遞給了妹妹。並且我還千叮嚀,萬囑咐:“只能掛着,不要亂拉,不要亂動,不要弄髒,更不可以沾水……” 

  雖然紅領巾已經伴隨我度過了五個春秋了,但是我依然把它洗得乾乾淨淨的;雖然紅領巾已經舊了,但是我依然把它放得整整齊齊;雖然紅領巾已經變短了,縮攏了,但是我依愛護它,尊重它…… 

  紅領巾!你是少先隊員的象徵,你是國旗的一角,你是英勇的戰士用鮮血染紅的,你也是我五年來形影不離的貼心好朋友! 

  五(7)班 

  陳琳??/div>

您正在瀏覽: 我和紅領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