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紅領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紅領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紅領巾 

  打開相冊,一張照片映入我的眼帘,那是在我成為少先隊員的時候拍的,照片上的我正戴着紅領巾微笑。頓時,記憶的閘門轟然打開,思緒帶我回到六年前初次佩戴紅領巾的那一幕…… 

  剛跨入小學的大門,我便非常羨慕那些胸前飄揚着鮮艷的紅領巾的高年級同學們,每每看到他們帶着整潔的紅領巾向國旗敬隊禮時,我都會低下頭看着自己空蕩蕩的脖子,一種渴望油然而生。終於,當老師宣布第一批少先隊員的名單時,聽到了自己的名字,一股喜悅的心情由衷釋放。 

  很快就到了我們成為少先隊員的時候了,那是在一個星期一的升旗儀式上,大家在司令台前站成了幾排。站在隊旗下的我既緊張又興奮,以至於當站在旁邊的同學把話筒遞給我時,我竟激動地說不出話來。 

  佩戴儀式開始了,幾位戴着紅領巾的六年級同學來到了隊伍的前面,一位大姐姐拿着一條紅領巾,走到我的跟前,用嫻熟的動作為我戴上了紅領巾,當大家都帶好了紅領巾后,莊嚴的隊歌回蕩在了碩大的校園裡,讓我們振奮不已。歌聲戛然而止,老師為我們講起了紅領巾的來歷,從老師的口中,我得知了,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它代表紅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每個少先隊員不僅要佩帶紅領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為保持紅領巾的榮譽,並為紅領巾不斷增光添彩。聽了老師的一番話,我突然覺得胸前的紅領巾是那麼珍貴,那麼來之不易…… 

  “喂,你怎麼了?”一位同學把我從記憶中拉了出來,我摸了摸胸前飄揚的紅領巾,又看看照片上戴着紅領巾的我,緩緩地合上了相冊,把這美好的回憶珍藏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我和紅領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紅領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