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手指兄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指兄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手指兄弟

  2009年歲末,經過大腦司令部的慎重考慮,決定把年終獎金髮給只為他人着想,不為自己謀利的大拇指主任。

  本來挺好的一件事,其他手指卻不高興了:大家一起幹活,一起出力,憑什麼獎金他獨吞。其他四指聯名致電大腦司令部,一致反對把年終獎金髮給拇指主任。大腦司令部沒作任何反應,這下,其他四指急了,連忙驅車趕到大腦司令部。

  沒等大腦司令說話,食指便絮絮叨叨起來:“這些年我起早貪黑,不分日夜的工作,圖個啥,不就是為了工資和年終獎金嗎?這下倒好……”一石激起千層浪,食指的話一下子起了連鎖反應。

  小拇指見縫插針的說“是啊,是啊,別看我個子矮,幹得活卻不比他們任何一個的少,司令您要明察呀!”說完,小拇指差點為自己的話感動得流下眼淚。

  “和我相比,你算老幾呀,滾一邊去。”無名指指責小拇指,然後又哭喪着臉對大腦司令說:“您別聽他胡說,我個子高,乾的肯定多,您可一定要把年終獎金髮給我,我可是上有老下有小啊……”話還沒說完,無名指就已經淚流滿面。

  “……”

  整個辦公室彌滿着“唇槍舌劍”的火藥味兒。年長一點的中指咳嗽了一聲,拖長聲音大聲對司令說:“總之,這個獎金髮給大拇指主任我們不服!”

  司令拍案而起:“就憑你們現在的表現獎金也不能發給你們!”四個手指灰溜溜的滾蛋了。

  四個手指在路上與大拇指主任相遇了。拇指主任熱情地與他們打招呼。他們一個個不理不睬,氣呼呼地走開了。等大拇指走遠了,小拇指不滿地說:“肯定是去邀功請賞!”“一定和獎金有關。”中指加了一句。“獎金!”四指異口同聲地說,“咱們得去看看,一定不能讓他獨吞。” 

  不錯,司令叫大拇指主任就是為了商量獎金的事。司令說:“我知道,論功勞應該把獎金髮給你,可是其他四指現在鬧得厲害。你看怎麼辦!”大拇指主任說:“活是大家乾的,獎金也應該大家分。”司令沉思了一會,突然叫好,像是想出了什麼計策,對着拇指主任耳語了幾句,便走了出去。

  四個手指正貼耳偷聽,卻被司令撞了個正着。他們拔腿就跑,司令叫住他們說:“着什麼急,既然來了,咱們就把話說開。根據你們的建議,我決定取消拇指主任的獎金,讓他去休年假。給你們一年的時間,誰幹得好就把獎金髮給誰。現在咱們一起去給拇指主任餞行,好不好?”

  這消息對於四指來說再好不過了。既有望得獎金,又不受拇指主任的管轄。

  火車站台前,拇指主任向大家一一惜別。小拇指說:“再什麼見啊,永遠不要見才好呢!”

  嗚——嗚——嗚,火車開走了。

  拇指兄弟開始了全新的生活,他們不知道有多少困難正等着他們解決。

  小主人開校了,需要寫字。食指和中指出場了,但無論他們怎麼用勁抓筆,筆還是掉下去了。老師讓小主人拖地,可是任憑他們怎麼使勁,拖把就是不呼使喚。小主人想脫衣服,可是怎麼也拽不下來,小主人吹薩克斯管,少了大拇指的幫助,其他四指也不靈活了……

  為此,四指常常受到小主人的責怨。“這日子沒法過了,要是拇指主任在就好了!”四指不約而同地說,“對了,我們還是請拇指主任回來吧。?

  說干就干。

  在四指兄弟的苦苦哀求下,拇指主任又回到了大家的身邊。迎接他的是熱烈的掌聲和渴盼的眼神。拇指主任說:“我們是一個整體,離開任何一個兄弟都不行。因為我們都不是萬能的,只有團結起來才能幹成事,干大事。我希望大家永遠記住一句話—團結起來力量大!”

  又是一年末,四指兄弟一致上書請求大腦司令將年終獎金髮給拇指主任!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手指兄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指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