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子”當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子”當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三子”當家

  古有孔子、孟子、莊子,都有尊稱之意,我家亦有“三子”,私下裡以為含義也大致相同。我家的頂樑柱是“胖子”老爸。他是我們家的重量級人物,人貴有自知之明,他n次公然聲稱要減肥,聽!老爸又在表決心了,每每吃完正餐最後一口飯時,他就兩眼直勾勾地看着桌上的菜自言自語地說:“我還能吃兩海碗呢,不過能少吃就少吃,既節省糧食,又能減肥,一舉兩得。你們娘倆多吃點,我可要留點空間,好吃西瓜……”我有時聽煩了,乾脆幫他接了下一句,令人哭笑不得。老媽說胖子掌管大廚,燒得一手好菜,近水樓台未免多嘗幾筷,長得胖也在情理之中。每次我嘲笑他胖時,他就做出健美狀:伸出手臂,緊握拳頭,上臂肌肉突起,抖動,嘴裡喊着:“Strong!Strong(強壯)!”

  第二子是“瘦子”老媽。豎著看竹竿兒一根,橫着看薄薄的一片。我琢磨着她之所以這麼瘦,是和我分不開的。她的本行是教師,這就註定我難逃“魔掌”。她不厭其煩地將一袋袋的名言警句、唐詩宋詞貼遍牆壁。

  在我的記憶中,牆上總是滿滿當當的,常換常新,從不間斷,還美其名曰“心靈雞湯”。在如此的熏陶下,不記住都難。家裡最多的是書,這可正對我這個“小書蟲”的胃口,完成必做的作業外,就可在書海里,盡情遨遊,過足了癮。瘦子還崇尚“體驗教育,”前幾天,她要去看牙醫,硬拉上了我。到了醫院,一看到各種各樣的器械,我就被嚇得夠嗆。醫生用大鐵鉤子去挑她的蛀牙,我看到她齜牙咧嘴的“丑模樣”,更加心跳加速。出了院門,我剛鬆了一口氣,只見她幽幽地對我說:“如果你今後再不好好刷牙,那麼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我頓覺毛骨悚然。真是“教子有方”啊!(誰讓我刷牙態度不認真,被老媽逮着了)。

  第三子是“矮子”,不好意思啦,我呢,是班裡最矮的男生,不怕運動,不怕學習,最怕吃飯。看着老爸風捲殘雲的吃相,我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最慘的是媽媽一筷子青菜,爸爸一筷子牛肉,眼看我的碗里“海拔”越來越高,我真想找個地縫鑽進去(逃飯)。我的脾氣就像牛角梳子——一觸即發,誰跟我搶電視我跟誰鬧,找不着筆套我“鬼哭狼嚎”,數奧題卡殼我把鋼筆咬出三個凹……在老媽n次教育下,我已決心

  “洗心革面”,渴望早日修成正果!

  這就是我們家的“三子”,爸爸媽媽加兒子,我忍不住想說一句:“三子當家,幸福有加!”

您正在瀏覽: “三子”當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子”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