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非洲一種紅蜘蛛用自己的身體餵養子女,這在動物界恐怕是絕無僅有的。 

  這種紅蜘蛛一生只產一次卵,一次產下約一百粒卵,然後,吐出自己的蛛絲嚴嚴實實地把蛛卵裹成一個卵包。此後,母蜘蛛整日守護着卵包,寸步不離,慢慢等待着自己兒女們的誕生。 

  大約一個月,卵包破開了一個小口,一些剛出生的嫩嫩的、幾乎透明的粉色身體的小蜘蛛從裡面爭先恐後地爬了出來,立刻要東西吃了。母蜘蛛為了孩子們,產下了十幾粒的食物團,這是孩子們足夠吃三天的了。三天後,小蜘蛛開始蛻皮,蛻皮后的小蜘蛛食量大增。這可怎麼辦了?於是,這令人驚心動魄的一幕終於開始出現了。 

  母蜘蛛用自己粘粘的蛛絲將自己百餘個兒女聚攏在了一起,趴在它們的上面。飢腸轆轆的小蛛們有些騷動了,爭先恐後地爬到了母親的背上,卻有些猶豫了。終於,不知是哪一隻小蛛最先咬下了那一隻,母蛛的皮被咬破了,血腥味散了出來。姐妹們聞到了,再也忍不住了,也咬了母親。一會兒不到,母蛛的背上便爬滿了小蛛。 

  每一隻小蛛都有了一根尖銳的吸管,它們紛紛將自己那吸管刺穿母親的表皮,插入母親體內,貪婪地慢慢地吮吸着。被吃的母蛛痛苦地搖頭伸腿,卻不挪身體,也不傷害兒女,任憑着自己飢餓的兒女吮吸自己體內的汁液。一次又一次餵飽了它們。一隻母蛛足夠小蛛吃四天。四天中,母蛛用汁液喚醒了兒女的捕獵天性,在吃的過程中學會捕獵,能夠在惡劣的條件下生存。四天後,小蛛們長大了,而母蛛已化成了兒女身體內的養分…… 

  紅蜘蛛,為了兒女,甘願被孩子吃掉,用身體餵養子女,這是何等偉大的母愛啊!這樣的事不只這一件,在動物界是絕無僅有的,它們不會說話,卻用這種方式表達自己無言的愛!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