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交響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交響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吃晚飯時,發現媽媽有些疲憊,我心想,應該幫媽媽刷洗碗筷,好讓她多休息一會兒。

  等全家人吃完飯,我戴上圍裙,捲起袖子,擰開水龍頭,準備大幹一場。

  平時看媽媽洗碗是那樣輕鬆自如,有條不紊,可輪到我時,為什麼碗、筷、盆、勺好像商量過似的,故意跟我過不去:不是把洗潔靈水見到眼睛里,就是把碗掉地上。從來不服輸的我馬上看動腦筋,運用我的音樂才能,指揮起我的“部下”。

  杜甫的《前出塞》中不是說“擒賊先擒王”嗎?所以,我就先洗大件,在洗小件,還不是哼幾聲“嘻唰唰,嘻唰唰”。首先是大鼓(大碗、大盆)。俗話說“從軍打仗,擊鼓前進,鳴鑼收兵”,所以我覺得先洗鼓可以為它的兄弟姐妹們做出榜樣,就像“移木賞金”那樣使他們相信我,我的工作就會好做些。接着,我請來洗潔靈和清潔布,擺出一副樂器保養管理員的樣子。我先把“聖水”(洗潔靈)倒在鼓面上,用清潔布用力擦洗,反覆幾次,再用清水沖乾淨就可以了。領頭的洗好了,下面就是它的弟弟、妹妹們了。首先是吃多不長胖的筷子小弟,筷子小弟看見前面的鼓大哥做出了榜樣,便擔起鼓鎚兒的任務,順從的跳到指定地點(放筷子的地方),跳起歡快的舞蹈來。小碗妹妹見此,對盤子姐姐說:“盤子姐姐,我要當小鼓。”盤子姐姐高興地說:“好吧,我來當銅鑼。”說罷,他們也跳進“聖水”里歡快的跳起來。

  當我將他們整整齊齊的放入碗櫃里時,彷彿看見他們真的成了一支樂隊。你不覺得我是個天才指揮家嗎?我這一快樂的交響曲演奏得怎麼樣?我為能幫媽媽幹活而自豪,我為能創造並演奏這支樂隊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交響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