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動物間的奇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間的奇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斑羚飛渡》有感 

  在這個寒假裡,我看了《斑羚飛渡》這本書。讀來使我感慨萬分,彷彿把我帶進了動物世界,其中《紅奶羊》這個片段我尤為喜歡,因為它讓我了解了動物世界是多麼奇妙,其實天敵之間也能注下感情。 

  《紅奶羊》主要講了一隻叫黑球的小狼,因母狼病亡。於是,公狼便抓了一隻紅崖羊給小黑球餵奶。日久天長,黑球便把紅崖羊當成母親。有一天,公狼被獵槍打死,紅崖羊便將黑球帶回它的家鄉的神羊峰。教它學羊,但黑球不但不學羊,還殺害小羊。紅崖羊失望了,想在黑球睡覺時將它推下神羊峰。正在這時,一隻雪豹衝上來想吃紅羊崖,黑球為了保護紅崖羊而與雪豹浴血奮戰,終於救了紅崖羊。 

  人與人之間有語言,動物之間也有語言。動物的世界是奇妙的,動物之間的友愛是無價的。羊與狼是一對天敵,但因注入感情,狼也會變成羊,甚至老虎和兔子也有可能成為朋友。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我們應該保護動物,因為它們和我們人類一樣有情有義有生命。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奶奶家,因為奶奶家時常有狗出沒,所以這次我也像往常一樣小心翼翼地走到奶奶家樓下,看見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狗正在熟睡,便長舒了一口氣,為從天而降的幸運而暗暗慶幸,我大搖大擺地從小狗身上跨過去,突然,旁邊的草叢裡傳出幾聲犬吠,隨着“唰”一聲草動了一下,躥出了一隻大尾巴黃狗,它蹲在小狗旁邊,雙眼瞪着我,棕黃毛豎了起來,牙齒摩擦着。我嚇得趕緊往樓上跑,跑到家門口,突然意識到了它們是母子,母狗以為我要傷害它的幼崽,就跑來保護它。我望着藍天,是呀,動物之間的母愛也是無價的。 

  這個寒假,《斑羚飛渡》這本書使我真正了解了動物之間的感情。是的,不止是人,動物也是一樣,只要我們認真觀察身邊的動物,處處都可以見到動物之間的感人故事。

您正在瀏覽: 動物間的奇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間的奇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