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對不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對不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愛吃魚頭,我從小就知道.在我的記憶中,自幼兒時,魚也漫漫成了我最喜愛的食物,媽媽常常給我買魚吃,我最愛吃鯉魚了. 

  每次吃魚時,媽媽總是把魚的身子和魚頭輕輕地扒成兩半,把魚身夾進我的碗中,把魚頭留給自己。一次,我吐出了藏在心中已久的疑問:“,媽媽,為什麼你總是把魚身分給我,把魚頭留給自己,喔!我知道了,你喜歡吃魚頭!”“真聰明,你猜對了,媽媽就愛吃魚頭”,媽媽一邊扶摸着我的頭一邊微笑地說:“魚啊,可是一種很有營養的東西。”“什麼是營養啊”我天真地問“營養就是能幫助你長高,長胖,變聰明,塊塊長大成人!”“恩,我知道了!” 

  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我回過頭繼續吃還剩一半的魚身,見媽媽已經吃完了魚頭,正默默地看着我吃魚,冷不防,一根魚刺扎到了我的舌頭上,這時,我突發奇想,也許媽媽愛吃魚頭是因為魚頭沒有刺,而魚身上有好多刺,媽媽一定是讓我鍛煉吃魚的本領,我又細嚼慢咽地吃起來。 

  記得一次,在吃飯時,我見媽媽夾菜夠不着,於是,我幫她夾,當要吃魚時,我想到了媽媽說她愛吃魚頭,我便把魚頭與魚身擰開,準備把魚頭分給媽媽,這樣也能盡點孝心,當我把魚頭夾進媽媽碗里時,本以為她會很高興,沒想到媽媽卻大吃一驚,接着,眼睛濕潤了,她用嘶啞的嗓音說了一句:“可憐天下父母心!”當時,我不敢問媽媽為什麼,怕她會更傷心。 

  直到後來,我才漸漸明白:媽媽說的“我就愛吃魚頭”的那句話是善意的謊言,因為她捨不得吃魚身子,魚肉很有營養,她希望我吃了后更聰明,而把魚身給我,自己卻吃魚身,我願自己當初為什麼這麼傻。 

  我好像對媽媽說一句:“對不起,馬嗎,我錯了!”

您正在瀏覽: 真對不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