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形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形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覺醒來,我伸了個懶腰,猛然發現附近的東西都變大了,我低頭看到了自己黑顏色的身體,又摸了摸我的腦袋,天哪!我竟然變成了一隻螞蟻!

  我努力的爬了出去,靠着觸角感受外面的世界。平常很小的石子現在對我來說都變得非常巨大,往常人來人往的街道,現在變成了無數雙行走的大腳,我害怕極了,生怕別人一個不小心把我給踩死了。我成了一隻落單的螞蟻,現在我的腦海里閃出的念頭,就是找一個安全的螞蟻洞。可是說的容易,做到就難了,以我現在的小身材,過一條小路都要爬半天,一時我失去了方向,我搖晃着腦袋上的觸角,突然,聞到了一股螞蟻的氣息,本能告訴我應該向著氣息來的方向走,終於,我遇到了別的螞蟻,我們相互碰着觸角打招呼,跟着他們,我終於來到了遮風擋雨的地方——蟻巢,在這裡冬暖夏涼,真是舒服。

  正當我欣賞着新家的時候,突然,有一隻螞蟻碰了碰我,說:“發什麼呆呢,去幹活了,外面有一塊餅乾。”聽到這裡,我也趕緊加入了工蟻的隊伍,當我爬上那塊餅乾,突然發現自己的力氣變大了,我咬下一大塊餅乾竟然毫不費力就舉過了頭頂,難怪說螞蟻是動物界的大力士,就這樣,在大家齊心協力下餅乾很快就被搬回了蟻巢。大家開心的相互碰觸着觸角。在螞蟻的世界里,什麼都是有條不紊的,不同的螞蟻有着不同的分工,大家一起工作,一起分享食物,正當大家開心的吃着慶功宴時,突然放哨的兵蟻大叫起來:“不好啦,要下雨了,大家準備搬家啦!”話音剛落,螞蟻們紛紛行動了起來,工蟻負責搬食物,兵蟻負抬蟻后,還有一些保姆蟻帶着小寶寶們,不一會兒,我們就搬到了比較高的樹洞里,我剛站穩腳,外面就下了起大雨,這個家搬的可真及時呀!

  我好奇的升出腦袋,想看看外面下雨的情景,卻被一顆巨大的雨滴擊落了,我隨着雨水不斷下墜着,突然,我被驚醒了,媽媽看着嚇得不輕得我說:“是不是做噩夢了?”我驚魂未定:“我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螞蟻。“媽媽聽了笑的前仰後合。雖然這是一場夢,但這次“變形”也是我的一場“奇遇”,從螞蟻身上我明白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重要性,也讓我學會了尊重生命,保護自然。

您正在瀏覽: 變形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形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