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生在早晨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早晨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觀賞鱉

 重慶市南川市 南平鎮中心小學校四年級三班封孝林 陳標 老師養了一隻鱉,他邀請我們去觀賞。上周星期六,我閑着沒事,約上幾個夥伴,去了老師家。

鱉的背部呈黑褐色,其中隱約地烙着一些小黑點;腹部呈乳白色,印着許多花紋,色彩艷麗;四支腳雖然很短,卻粗壯有力;最惹人喜歡的要算鱉那墨綠色的頭頸了。鱉的頭呈三角形,嘴既小又尖,眼睛就更小了,只有一粒綠豆的一半。我們用筷子去捉弄它,鱉很狡猾地把頭縮進肚子里,氣得我們火冒三丈,但又無可奈何。

鱉翻身主要靠它那粗壯有力的腳和頸子。我們用直尺把鱉撥了個四腳朝天,可它並不喜歡躺着,不停地在水裡掙扎。稍過片刻,鱉伸出了特長的頸子。我們用直尺量了量,足足有14厘米,比它背部還要長,這是我們萬萬沒有想到的。鱉先用頭頂住盆底,使勁伸頸,身子就掄了起來,然後用腳在盆底使勁一撥,身子一下就翻轉過來了。

老師指導我們上網查閱了鱉的用途。我們知道了鱉不僅有較高的觀賞價值,而且有較高的藥用價值。鱉的肉、甲、頭、血都有很好的醫療作用。鱉肉味甘性平,有滋陰、清熱、益腎健胃、養血壯陽、涼血散結等多種功效。因此,鱉歷來被視為滋補佳品。

  指導教師:封孝林

小作者觀察細緻,能準確突出鱉的外形特徵和的動作姿態,條理清晰,對於剛進入四年級的同學實在難得。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早晨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早晨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