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圍棋考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圍棋考段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圍 棋 考 段 

  仙女鎮中心小學三(1)班

  徐奇 

  今年暑假期間,我參加了“龍川杯”圍棋升段比賽,雖然結果晉陞了業餘三段,但是整個比賽過程卻是一波三折,至今回想起來仍然讓我感到心有餘悸,膽戰心驚。 

  比賽那天,我在媽媽的陪同下早早地就來到比賽地。也許是由於中途停了一年多時間沒學,現在才剛剛恢復學習了四個月的緣故,我的心裡感到一點兒數都沒有,於是就一直不停地在反覆問媽媽:“我能不能考上?”。在媽媽的再三鼓勵下,我還是緊張地走進了比賽教室。 

  隨着裁判一聲令下,比賽正式開始。我第一局的對手是個胖弟弟,剛下不久,我就吃了他一條大龍,心裡正在暗自慶幸時,誰知又被他救了回去,眼看到手的勝利果實又沒了,心裡很是着急,突然,柳暗花明又一村,我找到了他的一個破綻,又反吃了他的一條大龍,最後反敗為勝,贏了第一盤。下第二盤棋,我不再緊張了,於是再接再勵,又順利地拿下了第二盤。連續贏了兩盤棋之後,我不免有點驕傲起來,下午的第三盤立馬就給了我一個下馬威,從開始到中盤都很順當,我以為肯定贏定了。下到中途時,我輕易地來了一招“跳”想把對方包起來,圍大空,可是這是一招地地道道地“俗手”,對方輕而易舉地用了一招“尖”就把我的如意算盤打破了。順風立馬變成了逆勢,此後,無論我怎樣努力,都沒能夠逃脫失敗的結局,心裡懊悔極了。比賽結束后,我撲到媽媽的懷裡大哭一場,媽媽連忙勸我說:“失敗是成功之母,相信自己,一切從頭再來。”我擦乾了眼淚,銘記着媽媽地囑咐,振奮精神,認真慎重地贏得了第四盤棋。 

  讓我最難忘的是第二天的第一盤棋,由於雙方水平都差不多,下到最後都看不出盤面上誰有優勢,裁判數子的時候,心裡特別緊張,手心都攥出了汗,因為這盤棋對我是否能夠有機會升段很重要,謝天謝地,最後我以半目的極其微弱優勢贏得了這盤棋。下午,我頂着巨大的壓力,破釜沉舟,沉着應戰,在極其危險的情況下又贏了一盤。最後,我終於以贏五盤的成績得以成功晉陞三段。這時我才長長地鬆了一口氣,臉上露出了喜悅的笑容。 

  下圍棋真好,它讓我從中學會了競爭,懂得了“勝不驕,敗不餒”的深刻道理。

您正在瀏覽: 圍棋考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圍棋考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