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好聽的名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聽的名字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好聽的名字

九龍中心小學三年級一班楊濤

  我的名字叫“楊濤”,不用說“楊”就是我的姓,其實我是複姓,我姓“歐陽”,我們這兒“歐陽”和“楊”字同化了,因此我就姓“楊”了。

  可就是這個“濤”字,在我的名字里讓我討厭起來。因為我們班上有些搗蛋鬼,竟然把我“濤”字叫成“桃”字,使我這樣一個又瘦又可愛的小男孩變成了一個又大又圓的“小桃子”這怎麼不叫我生氣呢?

  “濤”這個字其實我很喜歡,儘管她很普通,聽大人們說,“濤”也可以諧音成這個滔滔不絕,不過,我的性格恰恰相反,名字叫我滔滔不絕,我說話卻不是這樣。聽媽媽說,我這個“濤”字讓爸爸也想了很長一段時間。我爸爸是個很普通而且低調的人,因此他想我的名字也要普通。但爸爸又很愛我,爸爸第一的想法就是希望我健康,想到的就要與健康有關的,不是嗎,“濤”字的右邊包含壽字,這就是健康的標誌呀,我是二000年出生的,屬龍,應該有水吧,水是萬物之源,因此我爸爸就想到用將“水”字溶入這個“壽”字中,於是這個名字就產生了

  我喜歡我的名字,因為她體現了爸爸媽媽對我的愛;我喜歡我名字,因為她聽起來很普通,但意義卻很深刻。

您正在瀏覽: 好聽的名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聽的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