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生雀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生雀鷹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放生雀鷹 標籤:放生作文 放生記作文

  我以為現在沒有人用實際行動保護野生動物了,總以為那隻不過是個口號罷了。但是,事實證明我想錯了。今天我親眼見到了一個放生雀鷹的場面,使我感慨萬千。

  今天上午,爸爸帶我去花鳥市場買烏龜。剛到那裡,我便被一隻只體型小巧、五顏六色的可愛鳥兒所吸引,聚精會神地觀察着那些鳥兒。鸚鵡與同伴們在籠子里上竄下跳,八哥耐不住寂寞地高歌,鵪鶉則乖乖地站在籠中。我想它們一定很傷心吧,只能在籠中供人們觀賞,卻不能飛到夢寐以求的天空,尋找屬於自己的自由,自己的一片藍天……

  正在我為籠中小鳥感到悲傷時,一個掂着化肥袋子將近五十歲的男子進入了人們的視線。他亂蓬蓬的頭髮,破舊的衣服,飽經風霜的臉上刻着一道道皺紋,看上去是個農民。他手中的化肥袋子抖動着——裡面裝着什麼呢?看鳥的人都圍了過來,我也走了過去。“這是什麼鳥啊?”“像是貓頭鷹。”“鷂子吧”……正在人們議論紛紛的時候,我看見老農從袋子中掏出一隻近似貓頭鷹的鳥——嘴像魚鉤,眼睛犀利,翅闊而圓,長尾巴,下體灰白色。這鳥肯定是被人剛逮來要賣的。爸爸也圍了過來:“這鳥看着像雀鷹。”雀鷹?好像在哪本書上看見過,還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呢!我似信非信,又踮起腳尖看了看,確實像書上介紹的雀鷹。它那利劍般的目光中,流露出憂傷和仇恨。

  在人們觀察讚歎這鳥的時候,一個騎着電動車、三十歲左右、戴着眼鏡的小伙走了過來。他看了看老農手中的鳥,問老農啥價可賣。“他想買這稀罕鳥擱家裡養呢。”一個圍觀群眾說道。那個賣鳥的人顯然是想賣了這隻鳥,連忙靠近小伙,回答說:“十五吧。”那個小伙立刻從衣兜中掏出了十五元錢。唉,不知道那個小伙把雀鷹帶回家會怎麼對待呢,雀鷹一定在想自己的親人、自己的家,這世道的人只知道買賣了嗎?雀鷹可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啊……“要是給它餵食得戴雙手套啊,要不然它啄你。”人們指着那雀鷹對小伙說。正在這時,小伙的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舉動,使我改變了對他的看法。他雙手將雀鷹高高托起,雀鷹立刻撲騰着翅膀,飛走了。“唉!你怎麼把它放飛了呢?”“多稀罕的一隻鳥啊。”“他是在放生。”……人們七嘴八舌地說著。當我反應過來時,雀鷹已經飛到對面高樓上了。它快速扇動雙翅,飛一陣後接着又滑翔了一會,遠離了人們的視線,飛向湛藍的天空。此時,它的心情應該是無比舒暢開心,也應該對那個小伙充滿了感激之情。小伙也騎上了電動車,在人們的驚訝和唏噓嘆息聲中離開了現場。

  回到家,我連忙上網查詢,確認小伙放生的鳥,就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雀鷹。我想那位放生雀鷹的小伙,心中一定被一種偉大的精神佔據着——保護野生動物的博愛精神,這種力量源自於他對野生動物的關愛。在此,我想呼籲大家,向這個可敬的小伙學習,保護我們的好朋友、好夥伴,讓動物們有個和諧美好的生活環境!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關愛動物,保護自然!

  河南省新蔡縣古呂鎮漢傑小學六年級:冷涵幽蘭

您正在瀏覽: 放生雀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生雀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