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語言錯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言錯位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課時,張老師笑眯眯地對我們說:“這節課我們來玩遊戲好不好?”我們齊聲問:“什麼遊戲?”張老師神秘地說:“待會兒你們就知道了。”同學們馬上七嘴八舌地猜起來,我也越想越興奮,越想越期待。

  張老師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張小紙條,我感到很奇怪,心想:一張紙條有什麼好玩的呀?這時,張老師已把我們分成了三組,讓第一組隨便寫一個人的名字(也可以是動畫片中的人,也可以是動物的名稱,還可以是現實中的人。)第二組寫“在什麼地方”(這個地方越離奇越好),第三組寫“在幹什麼”。寫完之後,還從每組裡選出一個組長上講台去,分別從三堆紙條中隨便抽出一張,組成“誰在什麼地方干什”的句式讀出來。

  當一位組長讀到:“奧特曼在賽爾號里洗澡。”時,同學們哄堂大笑。在笑聲中,第二個組長讀到:“楊欣在馬桶里化妝。”這下,教室里一片笑聲,有的同學淚水都笑出來了,有的同學笑得直喊肚子疼,有的同學指着楊欣笑得說不出話來……

  這次遊戲不僅有趣,還讓我們在笑聲中懂得了寫作時語言不能錯位,要不然會鬧笑話。

  四川廣元市中區廣元市實驗小學三年級九班三年級:李昕煬

您正在瀏覽: 語言錯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言錯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