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壞媽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壞媽媽”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壞媽媽”

 江蘇省南京市 北京東路小學四6班 李超然 2004年10月16日??星期六??晴

我有一個“壞媽媽”,她平時非常愛嘮叨。比如說:吃飯要洗手啊,快起床啦,快刷牙呀,這全是她的專用語。她很少陪我,天天看她的亂七八糟的書,經常對我緊鎖着眉頭,還動不動的教訓我.有一次,我把碗摔壞了,她還打了我,罵了我,“嘿,不就是一個碗嗎? ”

更可氣的是,上個星期五放學后,我想去“一品屋”吃“鐵板魷魚”.她就是不讓,說什麼家裡“經濟危機” 。“嘿,沒錢幹嗎給奶奶買房子? 國慶節還帶奶奶、爺爺,外公、外婆到北京去遊玩,花了一萬多塊錢呢?還有,你和老爸為了讓奶奶白內障的眼睛能恢復光明,請醫生開刀又花了4000多元,我吃份“鐵板魷魚”花二十幾元錢都捨不得! 我還是不是你兒子? ”

……

媽媽臉沉沉的。

到了家,我把書包往沙發上一放.抱着足球哼哼地下樓去了。“砰砰…….”“砰砰……”“砰砰…….嘩啦,嘩啦”

啊,一樓窗戶的玻璃……。

媽媽打了我一頓,哼,我的“壞媽媽”。

我在我的房間不耐煩地寫着作業. “哎,記事上居然有給媽媽洗襪子,嘿,等到最後再說吧!”我默默地寫着作業。

爸爸回家后,覺着氣氛有點不對 ,就說:“超然,跟我到樓下轉一轉,好嗎?” 我說:“好吧! ”

散步時,爸爸對我說:“今天怎麼了? ”

我說:“她不給我吃‘鐵板魷魚’! 還打我! ” 

“為什麼打你? ” 

“她不疼我! 我是不是你們的孩子?”

“為什麼打你?”

沒辦法,只有實話實說:“……我踢球時不小心把一樓那家沒人住的窗戶玻璃打破了,她就打了我。”

爸爸聽了后說:“那就是你的不對了 ”他批評了我,給我講了好多大道理。最後說:“你媽是疼你的。你媽在生你的時候難產,醫生把你媽媽的肚子打開,把你抱出來的; 你媽為了你,打麻醉的時候,讓醫生少推了1/4的麻醉藥,可她躺在床上整整喊了一夜。你媽是疼你的,今年暑假你媽可以到醫院上班的,可我老是出差,哎,昨天她還接到理工大學仙林校區當校醫的通知哪,只不過有夜班,怕爸爸出差時夜裡你一個人在家,不放心。其實,你媽媽是很疼你的。哎……。”

我默默地聽着,不知不覺和爸爸走回了家。

我拿起了媽媽丟在水盆里的襪子,打上了肥皂。“咿,有個洞,媽媽收入一個月3000多元,怎麼穿這個? ”我不禁問。

“你媽的皮鞋都開口了,還不忍扔呢? ”爸爸說。“真的? ”我跑到鞋櫃門口,拿出媽媽的鞋子, “真的 。”可我要買的書,媽媽從來沒少過,再看看我的鞋嶄新嶄新的。

我不禁走到媽媽的床前,看着媽媽那疲倦的樣子,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她那緊鎖的眉頭分明是對我的期盼和自己無法從事自己喜愛工作的無奈;她那嘮叨聲分明是對我的關心和用心呵護啊。

我硬着頭皮去寫媽媽布置的作業,剛打開日記本,突然發現裡面夾着一張信紙,只見上面寫着:

你是我們生命中的最為重要的一部書

我不知如何才能讀懂你的心語

我實在不想讓你品嘗世間的辛苦

我實在想讓你事事如意,想風有風,想雨有雨

你是我們生命中的最為重要的一部書

我不知如何向你傾訴

我實在不想讓……

然今日不磨礪,明朝更辛苦

……

--贈愛兒

母愛,難道這就是母愛? 我的眼裡噙滿了淚花。媽媽,我愛我的“壞媽媽”!

  指導教師:劉俐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壞媽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壞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