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膽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膽小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小,我的膽子就特別小,一般都不敢和別人說話,都是父母幫我說。遇到和自己熟悉的人打招呼,我的神情就非常緊張,說話的聲音猶如蚊子叫,有時能躲就躲,更不用說和陌生人打招呼了。 

  可在小學一年級發生的一件事情,卻不得不讓我和膽小的自己較量。 

  那是暑假舞蹈班的第一次開學,由於上學期舞蹈班是安排在星期天下午,媽媽就照常把我送到少年宮的門口后直接走了,我一蹦一跳地上了四樓的舞蹈房,可那裡靜悄悄的,沒有一個人,舞蹈房的門也是緊閉的,我一呆,肯定把時間搞錯了。我急急忙忙跑下樓,可大門口哪裡還有媽媽的影子。看着門口來來往往的車輛和人群,我一想到媽媽經常說的拐賣小孩的事情,害怕得一下子哭了起來,可又怕別人聽見不敢大聲哭出來。 

  這時,一個好心的阿婆走過少年宮的門口,她聽見了我輕輕的哭聲,問道:“小朋友,為什麼哭呢?”我看看這位陌生而又慈祥的阿婆,輕聲回答:“我來學舞蹈,可記錯了時間,媽媽二小時以後才來接我,我想給媽媽打電話不知怎麼辦?”“原來是這樣,小朋友,你看見對面那家藥店了嗎?你可以借那裡的電話打給媽媽。”阿婆的話提醒了我,我顧不上謝謝阿婆就急沖沖地跑到藥店門口,一到門口,透過玻璃我看到裡面陌生的幾張臉,緊張得腳卻不敢跨進去了,心怦怦直跳,怎麼說?她們會同意嗎?不行,不打電話,在外面這麼長的時間有壞人就慘了。定了定神,我鼓足勇氣走了進去,還沒開口,臉就直發燙,手心都捏出汗來了,我明顯感到自己的嘴唇在抖:“阿姨,我……我……能不能借一下電話打給我媽媽?”“小朋友,到這裡來打吧。”阿姨溫和的聲音把我的害怕、緊張拋到了九霄雲外。打完電話,這次,我可沒忘記謝謝那幾個阿姨。 

  幾分鐘后,媽媽馬上來接我了,聽了我的敘述,媽媽在肯定了我的行為後,直埋怨自己大意,可我覺得,這次的意外終於讓我有了單獨處理事情的能力,也不害怕與陌生人打交道了。 

  指導老師 盛忠英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膽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膽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