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E·B懷特寫的《夏洛的網》。這本書講的是一頭小豬和一隻蜘蛛之間的故事,它們濃濃的友誼之情讓我感到這折服和震撼。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在朱克曼先生的穀倉里長大的威爾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認識了蜘蛛夏洛,他們在一起聊天、玩耍,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可是好景不長,當威爾伯得知自己在聖誕節那天會被殺掉做成熏肉火腿的噩耗后,它嚎啕大哭,變得悲觀消極。它的好朋友蜘蛛夏洛極力安慰威爾伯,並承諾一定會幫助它渡過難關。經過反覆思考,夏洛想出了一個好方法,它在網上先後織出了“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等字樣,它要讓人們覺得威爾伯不是一頭普通的豬,而是一頭不平凡的豬,這樣人們就不會隨便殺害它,而對它產生濃厚的興趣。在夏洛的鼓勵下,威爾伯漸漸變得自信、樂觀、開朗起來了!它努力讓自己看上去像王牌豬,,看上去光彩照人。它成了農場里人們關注的中心,注意力的焦點。而此時的夏洛卻因為體能的衰竭一步步向死亡靠近。為了幫助威爾伯在集市比賽中獲獎,夏洛用盡最後的力氣在它的網上織出了“謙卑”兩字后,僅留下了一個裝有五百十四個卵的卵袋,就永遠離開了威爾伯。威爾伯為失去這個聰明、忠誠的朋友而傷心不已。它把夏洛的卵袋完好無損地帶回了穀倉,並竭盡全力保護這些卵直至夏洛的子女孵化出來為止。雖然威爾伯熱愛夏洛的子女,但這些蜘蛛沒有誰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

  讀了文章后,我被夏洛和威爾伯的這份深深的友誼感動了。夏洛為了幫助威爾伯,竟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這種精神是多麼可敬啊!記得有一次,我的朋友向我請教一道數學題。那道題我可整整用了半個小時才想出來呢!我想:這可是我的勞動成果,怎麼能告訴你呢?於是我對他擺擺手,說道:“這道題我也不會,你去問別人吧!”看着他離開的背影,我內疚極了。既然是朋友,就應該互相幫助,而不應該為一點點利益而斤斤計較。我看着他焦急不安的樣子,急忙跑上去,說:“剛才那道題我想出來了!來,我教你吧!”我耐心地為他講解,碰到他不懂的地方就不厭其煩地為他講解好幾遍,直到他完全弄懂為止。朋友很感激地對我說:“謝謝你的無私,我的好哥們。”我聽了后臉上火辣辣的,“不是的,我也閃過自私的念頭,我不配得到你的讚揚。”好朋友拍了下我的肩膀,“沒關係,‘人非聖賢,孰能無錯’,你永遠是我的好朋友!”讀了文章后,我更加深信,朋友之間是不計較得失的,真正的友誼是經得起考驗的!在朋友需要幫助時,我們要及時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我們要用真誠和善良澆灌友誼之花,讓它永遠長青!

  上海靜安區一師附小四年級:黃山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