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幸福的一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一家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幸福的一家

  龍鳳小學

  五年級

  白斯勻

  我生活在一個四口之家:爸爸、媽媽、姐姐和我。我的家溫馨而又和睦,我生活在這個家庭感到很幸福。

  “老小孩”爸爸

  我的爸爸很胖,那個肚子顯得格外起眼,眼睛炯炯有神。表面上他很兇,其實,他很愛笑,有時還像個“老小孩”,永遠長不大。

  那次,我在電腦上玩小遊戲。

  “嗒嗒嗒……”我把敵人消滅了,時不時還傳來我哈哈大笑的聲音。爸爸聽見了,慌忙放下手中的酒,像離弦的箭一樣衝過來,笑嘻嘻地對我說:“寶貝,來讓我玩一下,我幫你升到最高級。”

  “不行,不行,我剛剛玩上,才不呢!上次你還不讓我玩呢!”我不服氣地反駁。

  “那我們來玩雙人的,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在爸爸的哀求下,我只好答應了。

  那天晚上,我們就在遊戲中快樂的度過。

  我和姐姐的戰鬥

  姐姐已經是一個初中生了,但她每天都要跟我吵一架,我們倆

  就像是天生的“死對頭”,誰也不讓誰。

  記得有一次,姐姐在路旁撿到了一根自動筆,回去我看到了,就一心想得到,可又怕姐姐不給,我眉頭一皺,計上心來。只見我氣勢洶洶地跑到姐姐跟前,大喊道:“你敢偷我的筆,那是我的,那是我的。”

  “什麼你的啊!這是我在路上撿到的。”被我這樣一說,姐姐的臉就像暴風雨來臨前的天空,烏雲密布。

  “今天我的筆從補習班回來后,就不見了,你撿的就是我丟了的,快還我。”我振振有詞。

  我們爭吵得面紅耳赤。

  這時,爸爸媽媽跑過來,問怎麼回事。

  我裝着委屈的樣子,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

  爸爸生氣地說:“不就是一根筆嗎?來,你是當姐姐的,應該讓着妹妹,我給你錢,出去自己買一根,把這根給了妹妹。”

  姐姐胳膊扭不過大腿,只好把自動筆給了我。

  “呵呵,這次的陰謀得逞了。”我暗暗自喜。

  姐姐對我的關心

  雖然我和姐姐一見面就像有仇似的,但我們畢竟是姐妹,也少不了關心的。

  那天晚上,我嚼着口香糖躺在床上,不知不覺間就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那時,姐姐還在看電視,她知道我沒把口香糖吐了,就走到我床邊把我叫醒,讓我吐了出來,不然的話,那塊口香糖卡在喉嚨里了,後果不堪設想。

  媽媽

  媽媽不幽默,也沒有什麼特長,只是在家供我們吃穿的家庭婦女。一天到晚忙得不可開交。

  上學時,早上六點多就起來做飯,送我上學。星期天時,我星期六早上得補數學,姐姐星期日早上得補英語。累的媽媽頭上的白髮也越來越多。“我還經常對媽媽發脾氣,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我不禁埋怨起自己來。

  我們每天都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酸甜苦樂聚在一起,匯成了一個幸福和睦的大家庭。我生活在這個家庭里感到很快樂。

  賀老師點評:文章通過四個小標題,為我們描繪了一幅溫馨和睦的家庭風光圖,“貪玩的老小孩”爸爸,任勞任怨的媽媽,相親相敬的姐妹兩,再加上小作者生動的描寫,讓旁人看着都羨慕。就連吵架都別有一番風味。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 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  龍鳳小學  五年級

  白斯勻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一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