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孔子的領導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孔子的領導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孔子是儒家的創始人,我們從他那裡得到了很多啟發。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一天,孔子和學生子路遇到兩個小孩,小孩在激烈地爭論,孔子見了想上去為他們解開疑團,問:“你們在爭論什麼呀?我是孔丘,能幫你們嗎?”小孩聽了,問:“你就是那個魯國的孔丘嗎?”孔子點點頭,兩個小孩聽了,十分高興,其中一個小孩說:“我們在爭論太陽什麼時候離我們最近。”另一個小孩說:“我覺得中午的太陽離我們近,因為早上的太陽涼颼颼的,可中午的太陽就不同了,中午的太陽火辣辣的,您是不是覺得熱的比涼的近呢?”第一個小孩連忙否定:“不對,不對,早上的太陽看起來又大又圓,而中午的太陽看起來好小您是不是覺得小的比大的遠呢?”孔子覺得兩邊都有理,就說了聲:“不知道。”小孩聽了,諷刺他:“原來孔子也不過如此啊。”子路十分不解,問:“老師,您就隨便說點什麼,就能把他們騙過去,您為什麼要說不知道呢?”孔子說:“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在學習上,我們知道就說知道,不知道就說不知道,只有這樣,才能學到更多的知識。”連孔子都這樣,更何況我們呢?我們要向孔子學習,不要不懂裝懂。 

  孔子的故事使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在孔子的領導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孔子的領導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