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聯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聯想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次老人與大海的較量,一場執着勇敢的比拼。故事講的是老人桑提亞哥在加勒比海上驚心動魄的歷險記。老人在釣到一條巨大無比的馬林魚后與它僵持了三天終於將它殺死並捕獲,但不幸的是沿途留下的血腥味引來了大批的鯊魚,老人與它們殊死搏鬥,可惜最終還是沒有留住魚的全屍。

  “老人”、“海”,這兩者的差距似乎太大了,可到底是海大於老人還是老人大於海呢?洶湧澎湃的大海自然比一個年邁的老人大,這是毫無疑問的。可在桑提亞哥老人身上,在那股勇敢的力量面前,茫茫大海卻顯得渺小了。老人的勇敢征服了大海,也讓我所折服。我知道即使面對心靈的挫折,我也不能逃避。不管遇到什麼,我要告訴自己永遠不要害怕,要學着如何堅強,如何勇敢,一次又一次地向困難挑戰。我告訴自己永遠不要害怕,我要很堅強也要更勇敢,因為在勇敢面前一切困難都會畏懼,都會不存在。

  老人的勇敢讓我知道必須勇敢地面對人生路上的風雨。書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這樣一句話:一個人可以被殺死。但是他絕對不可以被打敗。老人是這樣說的,更是用行動詮釋了這句話。雖然一切的努力都付之東流,但他的精神和意志永遠也不會被打垮。

  我的學習生活中也時常有這樣的事例。那次我在網上查看我參考杭州外國語學校的情況,看看我有沒有被錄取。在令人眼花繚亂的編碼中,我努力地尋找着我的號碼,可是它沒有出現。我怕剛才看漏了,於是又仔細看了一遍,第二遍,第三遍,仍然沒有。我知道即使我再看上上百遍也不會有我的號碼,因為我沒有被錄取,我失敗了。激動的心情一下跌落谷底,我好傷心。現在看了《老人與海》再回想起來,我終於知道,雖然我失敗了,但我不可以墮落。失敗是成功的墊腳石,是成功之母,正是一次次的失敗才有了無數次的成功。一次失敗並不能說明什麼,它反而會讓你知道的不足,告訴你該怎樣去努力。只要正視失敗,它就會成為你前進的動力。

  五年前,我的鄰居阿姨不幸得了骨癌。因為發現得太遲已經是晚期了,做了多次手術都不太成功,她的家人為此都十分痛苦。可誰都沒想到她竟活到了今天,而且病魔已經離她遠去。為什麼?因為她有頑強的意志,她有堅定的信念,她有正確的生死觀。所以她奇迹般地走出了死亡的邊緣線。這不正應驗了桑提亞哥老人的那句話嗎?

  《老人與海》給我帶來很多的啟發,我也會像桑提亞哥老人一樣用實際行動來詮釋這些大道理。

您正在瀏覽: 聯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