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志者是竟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志者是竟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志者是竟成 標籤:有志者事竟成作文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觀看電影《夢之隊》,我受益匪淺。 

  《夢之隊》講述的是:活躍在籃球賽場上的運動驕子韓建設,在一次籃球比賽上不幸腿部受傷,終成殘廢。退役后,他來到一個窮鄉僻壤的小山村,當了一名小學體育代課老師。他新的生活十分不幸,屢屢受挫,一度陷入了人生的低谷。但是,憑着他對籃球和孩子們的那份愛,韓建設最終帶着他的學生們在青少年籃球比賽中登上了冠軍的寶座,並拿到了觀看北京2008奧運會的入場券! 

  韓建設的執著努力讓他圓了孩提時的夢!看着獲勝后被一群學生簇擁着的韓老師那燦爛的笑容,我也分享着他們成功的喜悅。 

  我不禁想起另一個堅強、有韌性的人。還記得2005春節聯歡上的舞蹈《千手觀音》的領舞——邰麗華嗎?一樣的年輕,一樣的不幸,一樣有着對夢想的執著追求。她沒有被身體缺陷擊倒,用她無聲的、美輪美奐的表演感動了所有的觀眾。 

  這部電影也讓我想起從作文選上看到的一篇文章——《跛足的女孩》,文中講述小作者在放學路上總是能看見一個跛足的大姐姐,她身殘志堅,一點也不自卑,堅強無畏,努力學習,終於在小學畢業考試中取得了全市第一的成績。 

  其實,這些感人至深的故事在重複着一個同樣的道理:殘疾不等於一事無成!像張海迪、貝多芬、奧斯特羅夫斯基……這些古今中外的名人,不也是身體上有缺陷的嗎?但他們身殘志堅,最終憑着不懈的努力闖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迎接他們的是鮮花和掌聲! 

  比起他們,我就顯得渺小,自感慚愧。我原來學習聲樂,可是學了一陣子,便放棄了。現在想想,如果我能像他們一樣堅持,那麼我也就可以享受音樂帶給我的自信和快樂了! 

  人的一生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只要我們記住“堅強”,付出努力,相信一定能抵達理想的彼岸。有志者事竟成!

您正在瀏覽: 有志者是竟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志者是竟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