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科技活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科技活動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聽說生黃豆芽,大家可樂了,隊員們帶了些黃豆,小隊長王妙芬還帶來了竹籃子。我們先把黃豆在水裡浸了四小時,讓它喝足水,黃豆成了胖鼓鼓的“小胖子”,然後,我將一塊白紗布蓋在上面,讓它在竹籃里好好地“睡覺”。 

第二天早上到校,我們看到黃豆開始發芽了,大家高興得跳起來,七嘴八舌地說:“快來看,‘小胖子’長尾巴啦!”我們像猴子種大蒜似的憋不住氣了,一會兒揭開紗布看看,一會兒放在太陽下晒晒,一會兒又放在水裡沖沖。性急的小張對大家說,再過一、二天大家准能嘗到鮮美的黃豆芽了。 

可是到了第四天,黃豆芽卻發綠了,還散發出陣陣的臭味。眼看快生出的黃豆芽變了質,大家像踏破的皮球一包氣。小王看到大伙兒有點泄氣,急忙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們向大人們去請教請教。” 

於是,我們來到了學校附近的豆製品工場,虛心地向工人師傅請教技術。 

老師傅告訴我們:生黃豆芽需要一定的水份,但又不能過量,需要溫度和空氣,但又不能直接被陽光照射。否則會產生光合作用,黃豆芽就要產生葉綠素,顏色變綠,就不能再吃了。 

“生黃豆芽還有那麼多科學道理?” 

“這下,生黃豆芽的‘秘密’終於揭開了!” 

隊員們紛紛議論着,認真總結經驗教訓。 

過了幾天,我們又進行了第二次試驗。這次,我們把黃豆放在陰暗又通風的地方,每天輪流加一定量的水,經過幾天的辛勤勞動,黃澄澄的豆芽終於生出來了。我們品嘗着通過自己辛勤勞動生出來的黃豆芽,感到格外鮮美可口。隊員們高興地說:“這真是一次有趣的小隊活動,它使我們懂得了不少科學知識呢!”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科技活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科技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