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奇聞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聞趣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油炸饅頭 

  早上,媽媽和我在吃饅頭,媽媽突然問我:“你知道油炸饅頭是什麼味道嗎?”我眨巴着眼睛,一臉疑惑。我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那就試試吧。” 

  我們說干就干,媽媽打開煤氣灶,在鍋子里倒了一點油,過了一會,鍋子里冒煙了,鍋子上空煙霧繚繞,彷彿仙境一般,媽媽把兩個饅頭放進鍋里,立刻傳來一陣“茲”的聲音。饅頭漸漸地從白色變成淺黃,又從淺黃變成金黃,又從金黃變成焦黃,這時媽媽把饅頭盛了出來。 

  我對着金燦燦的饅頭猛吹了幾口涼氣,接着狠狠地咬了一口,啊,脆脆的,真是外脆里嫩,比油炸之前更好吃了。 

  油炸饅頭雖然好吃,但是,油炸食品對身體有害,我們可不能多吃哦! 

  鄉下的土灶 

  這是鄉下小爺爺家的土灶,它的背面有兩個正方形的灶塘,正面有兩個凹陷,裡面嵌着兩口大鐵鍋。 

  今天,小爺爺在鍋子里放上生的鵝肉和板栗,我坐在背面的小凳子上,開始引火,我左手拿着木屑花,右手拿着打火機,我摁下打火機,火苗立即竄了出來,我把木屑花湊進火苗,,木屑花點着了,我趕緊把木屑花扔進了灶塘里,然後轉過身手忙腳亂地尋找柴火,可等我把柴火找到,轉過身來時,火苗已經奄奄一息了,我急忙把柴火放進灶塘里,可是火已經滅了。我又找來一把木屑花,按上面的步驟把火引着了,接着我把剛才的柴火靠在着火的木屑花上,火終於燒起來了,我不停地往灶塘里放柴火,灶塘里的火越燒越旺,火光照着我的小臉,暖融融的,就像媽媽的懷抱溫暖着我。 

  鄉下的土灶可真有意思。 

您正在瀏覽: 奇聞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聞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