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龜兔大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兔大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龜兔賽跑已成為傳統比賽項目.第一次賽跑時,兔子自以為比烏龜跑得快,趴在地上睡大覺,等他醒來,烏龜早已到了終點.    

  到了第二次,兔子就吸取了教訓.比賽一開始,就不停地跑,穩穩噹噹地奪得了冠軍.    

  第三次比賽就不同了.烏龜想:兔子跑得那麼快,是因為腿長,我的腿那麼短,每一步只能爬那麼一點點兒,怎麼才能趕上他呢?烏龜一點兒也沒有泄氣,比賽前開動腦筋,想起辦法來.    

  烏龜躲在河邊的沙灘上苦思冥想.可巧松鼠媽媽領着兩個孩子到這裡玩耍.他們點燃了一個"起花",只聽"嗖"的一聲,"起花"就竄上了天,向前方衝去,正好飛到烏龜眼前落了下來,烏龜靈機一動:嘿嘿!有辦法了,要是我的四條腿像"起花"一樣騰空而起,不就可以趕上兔子的長腿嗎?他高興地回到家,開始做試驗.    

  烏龜做了一個彈跳式助跑器,又配上腳踏式開關,裝在自己腿上,到跑道上做試驗.他用腳使勁一蹬,就像踩在彈簧上一樣被彈了起來.可是一慌張,不知道該怎樣平穩落下,只聽"啪"的一聲,小烏龜被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連背上的鎧甲都震出了一道道永遠長不攏的裂紋.他忍着疼痛,反覆試驗,終於成功了!    

  第三次賽跑時,烏龜使出新招,一路領先,兔子當然趕不上了,烏龜贏了.    

  兔子很不服氣,也想找到一個賽過烏龜的辦法.兔子卧在柔軟的青草上,左思右想兩眼望着天空發獃.這時,"嗚嗚"一陣風吹來,把遠處的白雲也推了過來.兔子眼睛一亮:哈哈,有了!風爺爺是個大力士,要是我能把風的力量吸過來,讓它帶我跑,那該多快呀!想到這兒,兔子興奮級了,趕快跑回去做試驗.    

  兔子想辦法做了兩個聚風盒,裝在兩隻耳朵上.他站在山頂上,豎起耳朵,把風收到聚風盒裡.山高風大,兔子的兩隻耳朵像張開的風帆,被風吹鼓鼓的,疼得齜?咧嘴,可是仍然堅持下來.從此,兔子嘴巴裂成三瓣,耳朵里總是充滿了血絲.    

  第四次賽跑時,兔子利用了風的力量,果然獲勝了,他多麼高興呀!

您正在瀏覽: 龜兔大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兔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