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受到表揚的感覺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受到表揚的感覺真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就像一個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樣樣俱全。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次受到老師表揚的感覺了。 

  前幾天,老師讓我們背《百家姓》,並說:“《百家姓》是比較短的文化經典,看誰先背過。”我回到家,立刻要求媽媽為我打印了一份,並且下定決心背過它。第二天,我就背過了前十行,我滿懷喜悅,照這樣下去,幾天就能背過。可是事情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簡單。 

  剛開始,我背得還挺起勁,寫完作業就背。可是後來就有點不耐煩了,《百家姓》雖說基本押韻,但是確實不太好背,我經常背過上句忘了下句,再加上一個個奇形怪狀的字不停的沖我做鬼臉,只能挨個的請教“字典老師”,真是煩人透頂,如果能去外面玩一會兒,該有多好啊!於是我就不想背下去了,可是我一想到老師滿懷希望的樣子,我又堅持背了下去。功夫不負有心人,沒過幾天,我終於完成了任務,把它背過了。 

  星期一,老師問:“誰把《百家姓》背過了?”我就胸有成竹的站起來,老師立刻讓我背,“趙錢孫李,周吳鄭王……”我滔滔不絕地背了起來,直到一口氣背完。班級里立刻響起了熱烈的掌聲。老師讚許地沖我笑了笑,就讓我坐下了。 

  掌聲稍歇,老師誇獎我道:“王舒婷同學之所以能夠背得如此流利,並且完整無誤,就是因為她有恆心,真正下了功夫。希望我們大家都向她學習,做事情持之以恆。不能光耍小聰明,不知道努力.”我聽后,心裡美滋滋的,高興之餘我又想,“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說得真對。 

  啊,受到表揚的感覺真好,以後我一定再接再厲,爭取每次都受到老師的表揚。

您正在瀏覽: 受到表揚的感覺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受到表揚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