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有意義的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意義的比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中有一天,我們全家人剛吃過中飯,爸爸就向我和媽媽提出:“現在,你們兩個人要來一場比賽”。我和媽媽異口同聲地問爸爸:“是什麼比賽”?爸爸說:“ 是數學比賽”。我和媽媽都說“沒問題”。 

  比賽開始了,爸爸首先出了一道數學題,題目是:用3、3、7、7這四個數計算24。我想這是加、減、乘、除,太簡單了,就在紙上計算起來,媽媽也在算,但算了好長時間,我和媽媽都沒有算出來。這時,爸爸提醒我們:“計算時要用到括號”。我們又算了一段時間,還是算不出來,只好向爸爸請教是怎麼算的。爸爸在紙上列了這樣一個算式:(3+3÷7)×7=24,我們一看,恍然大悟。接下來,爸爸又給我們出了一道題目:把1—8這八個數字放在兩個交叉的圓圈中,其中交叉部分裡面放兩個數字,不交叉的裡面各放三個數字,使得每個圓圈中五個數字的和是21。題目一出完,我就將八個數字在兩個圓圈裡拼湊,大約過了六、七分鐘,我已經湊好了,但媽媽還沒有做出來,爸爸看了我的答案,說是正確的,我非常高興,大喊一聲:“1比0”。爸爸問我是怎麼做的,我說是湊出來的。爸爸說:做這種題目是有技巧的,首先算出交叉部分裡面兩個數字的和,假設為X,則兩個圓圈中的另外三個數字之和都是21—X,而1—8這八個數字的和是36,所以,X+(21—X)+(21—X)=36,,X=6,而兩個數字之和等於6的,只有1和5,2和4。在確定這兩個數字以後,其他三個數字之和拼15就非常間單了。 

  比賽結束,爸爸宣布我獲勝。 

  通過這次比賽,既增加了樂趣,又讓我學到了一些知識,真是太有意義了。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意義的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意義的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