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坐磁懸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坐磁懸浮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此之前,我已經從書上看到磁懸浮列車是利用磁鐵同極相排斥,異極相吸引的原理而運行的。磁懸浮因為是懸在空中前進,不需要輪子,沒有與地面摩擦,所以非常節約能源。在同等運行速度下,磁懸浮所消耗的能源僅為飛機的1?3、高速列車的2?3。我們乘坐的從浦東國際機場到上海地鐵二號線龍陽路站的線路是世界上第一條商業示範運營的磁懸浮交通線路。它全長約30公里,而單向運行時間卻僅為7分20秒。

  剛下飛機,我就為即將有幸第一次乘坐磁懸浮列車而感到非常激動。通過機場的“綠色通道”和磁懸浮檢票口,便來到了磁懸浮的候車廳。來自世界各地乘坐磁懸浮的旅客,在列車還未進站時都好奇地打量着磁懸浮軌道。隨着一陣風的聲音,磁懸浮列車進站了。伴隨着從裡面走出來到機場的旅客的讚歎和驚訝,我們走進了磁懸浮列車。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寬敞、整潔、明亮的約10米長的車廂,接着便是寬闊的過道和過道兩旁舒適的軟墊座椅,最後是在過道兩端上方的電子顯示屏,這時正顯示着“歡迎乘坐磁懸浮列車”的字幕。

  我們坐穩后,磁懸浮列車開始緩緩運行起來。這時兩端顯示屏上顯示的歡迎字幕消失了,而開始顯示即時速度。隨着顯示屏上數字的增加,磁懸浮列車開始慢慢加速,但我卻沒有一點不舒服的感覺,因為它並不是像電梯那樣突然加速。我是背對着前進方向,因此外面的景象看起來不太順眼,不過我很快便習慣了。窗外的景物慢慢退去,剛開始只是像人走路時的速度,既而變成了跑時的速度,接着便是汽車快速奔馳時的速度,最後就是像飛機在離開地面時的速度一樣了。這時,顯示屏上已經顯示着最高時速──430公里?小時了,這是我在地面上第一次體驗這麼快的速度。在這其間,每當列車轉彎時,就像飛機一樣向左邊或向右邊傾斜,這是磁懸浮列車為了抵消離心力的影響,以防出軌。

  我舒適地坐在椅子上,望着車窗外飛快閃過去的景物,正在為我坐在連FI賽車也追不上,可以在陸地上稱霸的磁懸浮列車上而感到自豪時,卻發現磁懸浮列車已經減速進站了。我依依不捨地走下了被譽為“下世紀的理想交通工具”的磁懸浮列車。在我今天第一次體驗了這種“下世紀的交通工具”后,我想:或許到了下個世紀的時候,又有了更快、更便捷的交通工具,或許從中國到美國也只需要十幾分鐘了。而這種交通工具正需要我們這一代人現在努力學習好知識,長大后再經過不斷地摸索、實驗而創造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坐磁懸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坐磁懸浮 暫無評論